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Loly博士:英国的学习与生活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0-13

 

1011日晚,应植科院姜道宏教授、肖雪琼老师邀请,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Loly Kotta-loizou博士以“Studying and living in the United Kingdom为主题向在场的本科生进行了一场有关留学生活的分享报告。



(一)英国的那些事儿

报告伊始,Loly博士讲述了英国大致的情况并且提及了许多英国的地标性建筑,这些古老与现代的建筑交融构成了她对英国的记忆。她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介绍了英国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她眼中,英国的大学生都拥有自己的目标并且忙于学业的学习。

之后,她表示,虽然留学费用昂贵并且生活成本略高,但出国经历能够开阔视野、拓宽自己的眼界等对一个人一生有着深刻的影响。她鼓励本科生去争取英国所提供的奖学金,她指出,在英国有许多家机构与单位向大学生提供奖学金,例如大学生所就读的大学、当地政府、产业公司、慈善机构等。

 (二)异国求学的困难与坚持

Loly博士身为希腊人,她在雅典大学读完了博士学位,但为了将来更好的发展和深入的研究本专业,她选择去帝国理工学院继续学习。初到英国,她的资金并不宽裕,甚至在欧盟为期6个月的补助结束后,基本生活都无法得保障。异国学习的苦难并没有压垮loly博士,她利用课余时间对帝国理工学院的大学生进行辅导以此来获取酬劳。在压力颇大的学习生活以及繁重的科研任务下,她有效的平衡了学习与工作的时间,最终完成了科研任务以及钻研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当被问及是否在异国求学有过不去的苦难时,Loly博士笑谈并没有什么困难阻挡她前进的步伐,当一条路行不通时可以换一条路试试。



 (三)帝国理工学院的学习与生活

针对在英国的学习,Loly博士主要围绕着帝国理工学院展开了详尽地介绍。她向本科生讲解了帝国理工学院的学习要求和学习制度,并且强调学院要求学生通过做实验的方式学习与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最后依据学生的个人表现评判相应的分数。紧接着,她对自己研究的内容进行了相关介绍,她强调自己的研究目的是为了减少农业污染,使未来农业的发展更安全与健康。

谈及在帝国理工学院的生活时,她讲述了自己同学院的学生一样需要忙于科研工作,大部分时间都选择待在实验室里。虽然科研工作十分忙碌甚至于枯燥,但她觉得有着学院丰富的社团文化为陪伴,她享受着这里的学习与生活。

报告最后,姜道宏总结到:“我们中国学生虽然注重知识的背诵,但也要学习英国学生具备自己的独特观点。背诵知识是好事,同时要向外国学生的优点学习。”

 

 

文字记者:张怡雯 戚杰 张振宇 竹永丽

摄影:吕昕瑶 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