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校庆学科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10-03

 

(通讯员 唐开媛 郭鹏飞 摄影 刘家浩)百廿华诞,狮山鼎沸。2018102日上午9时,学科文化体验活动于狮子山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展区正对主楼方向,下设五谷丰登、昆虫宴、食用菌文化展三部分展区。

上午8点,植科院红衣志愿者们便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校友们检阅。校友们陆陆续续进场,场面逐渐火爆,越来越多的观众来到植科院展区。

植科院校庆吉祥物油菜宝宝人气最高,憨态可掬、可爱呆萌的样子吸引无数参观者与其合影留念。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谷丰登展区。该展区对植科院主要研究的作物油菜、棉花、玉米、小麦、大豆、水稻等取得的突出成果进行展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校友热心讲解学院变化,并送上最诚挚的问候。

在答题区,参与者抽取五张答题卡,答对三道题后,便会收到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种子瓶,凡是来参观的校友都会获得印着植科院校庆吉祥物的贴纸,并收获纪念章印记一枚。

岁月变迁,辗转几十载,再度回到华农校园的爷爷辈校友们积极参与进互动中来。一位携妻而来的老先生,接连斩获数题,为妻子选择对他们而言具有象征意义的油菜种瓶。

学院还专门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香甜的煮玉米和可以直接食用的水果玉米,供大家品尝。

五谷丰登展区左侧与对面均属于食用菌文化展区。在本展台上,学生自主培育的平菇和灵芝成为了展览的主角。

当参观者驻足于此,在听到志愿者细心讲解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志愿者精心调配的灵芝虫草绿茶和猴菇奶昔,前者入口苦涩回甘,有调节身体免疫,改善睡眠的功效;后者则是广大爱美女士的福音,它不但可以改善肠胃功能,还可以当作代餐食用。

食用菌文化展始终贯彻“文化”二字,在通过各式展板科普关于食用菌知识的同时,也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参与者了解食用菌,学习相关知识。答题成功的参与者还可以获得美味的蘑菇美食。

植科虫宴,十里飘香。昆虫宴是植科院植物保护专业设立的特色学科展示方式,糖醋竹虫、油炸蜂蛹、蛋羹天牛幼虫、酥炸什锦丸子、油炸竹虫天妇罗蝗虫、香酥金蝉……未进展区前参观者们便能闻到阵阵油炸昆虫的香气。

科普知识展板围绕在美食台四周,志愿者们面前锅碗瓢盆齐备,他们将一些常见的虫子现场烹调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观看展板,了解植保知识,充分将知识吸收。

下午4点,各院展区开始陆续撤场。植科院展区,校友们驻足停留迟迟不愿离开。华农各学科文化绚烂多姿、蓬勃发展,而植科文化引人注目,独秀其中。

此次校庆注定成为华农历史上一场最值得铭记的家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