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问学斋里访新程:你好,我的大学生活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09-28

    928日晚,由植科院问学斋举办的第206期问学活动于主楼三楼会议室进行。植生1809班班主任谢甲涛教授1810班班主任万虎副教授就他们的大学生活与到场的30余名植科院18级新生分享交流。

“时代变了,条件好了,设备齐全了,科技发展了......”从一教二教到三教四教逸夫楼,从狮子山上的老六栋到博园荟园住宿楼,从排队插卡打电话到人手QQ微信等,谢甲涛见证了华农和时代的发展,他本科、研究生、博士再到现在的教授,谢甲涛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数年在华农的生活和学习历程。“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既来之,则安之。学农在当今世界越来越重要,陌生到熟悉,这是一个过程,要在这其中逐渐找到自豪感。”万虎老师在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后,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充分地利用它,分清轻重缓急,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在经历中慢慢锻炼,做好短期规划,早进实验室,接触优秀的研究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让自己的未来更加明确。”

分享完自己的求学经历,两位老师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诫同学们,在大学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学习不仅仅是书本上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有自己在学生工作、人际交往方面的提升,更要加注重全面发展。在聆听了两位老师的大学经历与指导建议后,新生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观点和问题,谢甲涛、万虎针对每个问题做出了中肯、详细的回答。

 



文字:袁忻 徐岚茜 竹永丽

摄影:张怡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