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实践】研究生赴襄阳企业开展职业体验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8-12

81-4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职业体验活动正式在湖北省襄阳市展开,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老师带领2019届毕业生走进湖北扶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襄阳市农业科学院、正大集团襄阳分公司参观学习,体验成员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此行旨在帮助准毕业生提前了解就业岗位,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对自身进行准确定位,帮助学生进行更好的职业规划。


01.湖北扶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篇

81日下午,扶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高峰董事长亲自派车到火车站接站,并对华农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曾总、市场总监甘总、张站长以及华农校友孟俊峰热情招待了体验团。交流间,曾总说道,自己曾先后在正大集团、先锋种业等多个公司工作过,每一次职业选择都是作为人才被挖走,从最开始的底层员工到最后自己开公司做了老总,这一步步走来都是不断积累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曾总教导年轻人价值决定价格,提高自我核心竞争力,这也是未来社会对年轻人提出的基本要求。



    次日上午,曾总等带领体验团参观了公司大型烘干设备及试验基地,并为体验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及经营模式,曾总表示,人才是核心竞争力,一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人才的推动,扶轮欢迎广大师生的加入,其间,校友孟俊峰也表示这一年来自己在扶轮成长了很多。

 

02.襄阳市农业科学院篇

82日,体验团一行6人来到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华农杰出校友、农科院副院长凌冬亲自接待并向大家介绍了农科院的发展历史、科研队伍、科研方向以及多年来的累累硕果。随后,体验团跟随副院长凌冬、粮作所所长田永宏参观了院内试验基地和实验室设施。



参观结束后,体验团在农科院会议室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李老师向农科院领导详细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副院长凌冬对大家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和赞扬这次活动。粮作所所长田永宏就高校和地市级科研院所的区别和联系做了详细的分析,大家就此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人事科科长章承兵向大家介绍了襄阳市和农科院的人事政策以及近几年农科院人才引进的情况。各位同学也纷纷畅所欲言。交谈甚欢。最后,正值华农一百二十年校庆,李老师向各位校友发出诚挚邀请。


03.正大集团襄阳分公司篇

83日上午,体验团前往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正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玲、科长王家红等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产业链屠宰场,不同于传统的人工宰割,整个流水线化的机器式宰割场面令人十分震撼。之后,杨总向我们展示了正大集团的经营模式,经营范围,各个部门代表也分别介绍了部门职责。杨总表示正大集团从饲料、养殖、宰割、销售上把关,真正实现从源头上管控了食品安全,保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之后,杨总表示正大集团有不少华农毕业的优秀员工,表示无论专业,正大都愿意张开怀抱,吸纳优秀人才,正大会给予最正规的培养模式,希望和华农建立长期的毕业生职业体验与职业规划实践教学活动。会后,杨总以自身为例,向大家讲述一个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分享自身的成长经验。

04人文参观

为了更好感受襄阳历史沉淀的文化魅力,体验团于3日下午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人文参观学习,分别参观了襄阳古城、鼓楼、习家池,充分感受了襄阳的人文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这座古城的向往之情。


此次襄阳之行,体验团各位成员均收获颇丰,感受到了不同的企业文化,了解了校园内接触不到的社会保贵经验,为准应届毕业生更好就业择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