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举行2018优秀党支部目标评选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6-1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立足专业干事创业,植科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69日晚于西附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的优秀党支部目标评选活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答辩评委的嘉宾有:辅导员李志强老师,武汉市选调生李树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朱坤淼、副主任庞佩,以及全院35个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代表。党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敦必成主持本次活动。

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20183月启动以来,全院35个研究生支部与464名党员都确定了清晰的目标与任务,本次活动主要是各支部目标的风采展示,营造各支部“比学赶帮”的促进氛围,从而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全院研究生昂扬拼搏的斗志。

答辩伊始,主持人敦必成向大家介绍出席本次答辩的嘉宾评委并宣读了本次答辩流程和评分细则。各支部将分别从支部目标特色、如何落实、现阶段支部立项完成情况以及经验与不足等四个方面进行4分钟的PPT展示,所有支部答辩结束后,由专家评委无记名投票评选出10个优秀支部目标。

接下来,各研究生党支部依次进行了答辩汇报。在新生班级的横向支部中,研植1702班党支部书记韩贝汇报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与时俱进,他表示学习的速度小于变化就等于死亡,因此,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确立本支部目标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要求支部党员紧紧围绕该目标,制定个人响应目标,脚踏实地去完成;研植1703班党支部书记李梅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本着学习与锻炼并重的原则,确立了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培养过硬的身体素质的支部目标,注重线上学习与线下分享、户外运动与志愿服务的结合;研植1705班党支部书记张芮从支部内课程学习、学术讲座、文献阅读、文章投稿等方面介绍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支部目标完成情况;研植1707班党支部书记张雪紧紧围绕“边学边做,边看边想”确立本支部目标为建设开放学习型党支部,争做奋进务实型接班人,分别从党的理论学习、观看红色影片、实地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定期召开党员生活会等方面展开“学、做、思”系列活动;

作为依托课题组设立的纵向党支部,病理专业第四党支部致力于建设一个勤奋务实,砥砺奋进的党支部,支部书记邹召军在汇报时重点强调了支部书记的重要引领作用,表示要通过搭建“传、帮、带”平台,加强支部文化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大豆专业党支部书记王永亮从支部内对党的十九大会议及两会内容学习、择业就业、提高科研能力三个小目标出发介绍了本支部最终目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技术能力;棉花专业党支部书记高二林在汇报时,重点介绍了本支部在科研方面的成就,该支部凭借平台优势取得了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0多篇,其中5分以上16篇,6分以上14篇的骄人成绩;油菜专业第二党支部围绕“聚青春力量,促科学发展”的主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学术交流研讨、实验室文化建设以及团队建设活动,通过“为爱捐步”公益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栽培专业第一党支部从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方面介绍了本支部致力于实现“内修外献”的支部目标,旨在帮助支部成员在奉献的同时提升自我;栽培专业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芳以“特立华农,立己达人”确立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的支部目标,并从学习理论、服务自己、服务华农、服务社会等多个亮点活动展开介绍,并结合支部特色设立了主题为“农心向阳,逐光盛夏”新的支部目标,利用暑假前往湖北天门华丰合作社进行新型经营主体农村合作社的调研;真菌专业党支部力求建设全面学习、健康生活的“学习型支部”,在强化政策理论学习、专业领域学习、生活和实践技能学习的同时,倡导支部党员劳逸结合,并立足专业开展包括协助本科生完成《食用菌栽培学》课程实习以及带领附近居民到狮子山采集野生蘑菇等多种特色活动,无论在科研方面还是活动开展方面均得到大家认可。

最终,经过前期材料评审,现场各支部风采展示,经过投票评选和支部目标完成情况,栽培专业第二党支部、研植1707班党支部、真菌专业党支部、棉花专业党支部、油菜专业第二党支部、栽培专业第一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目标。



最后,辅导员李志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他表示研究生党员是一群特殊的党员群体,除了肩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外,还要完成作为一名学生的学习和科研任务;鼓励支部书记做好“传、帮、带”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在学习科研之余,积极完成支部目标活动,争创“专业过硬、勤奋务实、与时俱进”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并强调作为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党员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