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校友在基层】徐宝贵:叔侄三校友,贵人贵志贵乡愁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06-05

徐宝贵,2016届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2016年通过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到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古河乡人民政府工作,任农业办科员、包村干部。工作内容主要有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型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建设、农业基础数据统计、全乡植树绿化等工作。分包行政村一个,负责农村党支部建设、安全稳定、扶贫、农业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村内事务。2018年借调乐亭县政府生态环境办公室,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坚定学农,一心一意为家乡谋发展

2012年,徐宝贵考入华农,与众多学生被迫选择农业大学相比,他是与众不同的,是带着梦想而来的。他坦言,自己生长在农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靠种地养活全家人。高考前,他就满怀着信念,希望将来自己能够通过发展现代农业,改变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近些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都不如绿水青山”,也始终激励徐宝贵决心为改善家乡面貌,打造美丽乡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唐山市的煤炭、高铁、化工、陶瓷等高速发展,为经济带来了繁荣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徐宝贵讲述了家乡的发展,家乡的环境治理也刻不容缓,于是他选择了扎根家乡,“我就是想保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留住那份美丽的乡愁。”

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为人民谋福利

毕业以后,徐宝贵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初入工作的他,面对众多繁琐的事务感到十分不适应,除了要学习各种事物的处理方式,还要面对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以及团队配合意识,他说:“这些都是在校园课堂学不到的”。徐宝贵平时的工作包括扶贫攻坚、信访维稳、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多个方面。在工作中,他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一名乡镇干部都是多面手,每当有重要任务需要完成时,都会打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限制,大家齐心协力,协同作战,才能保证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加班加点对于徐宝贵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法定节假日也常常都会加班,若是赶上全国两会、省两会、党代会等特殊时期,徐宝贵和同事们更是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认为,为帮助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这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追忆往昔,心存感激祝母校创辉煌

在华农的四年,对于徐宝贵来说是非常难忘的四年。即便已经毕业,说起华农,他的脑海的记忆依旧鲜明,一起去上课、一起种三田、一起办国学论坛……“曾经的三田课,那些一起通力合作的小伙伴,是我大学生活里最美的回忆。这些事情只有在华农才会经历,只有涉农专业的学生才能体会到。”回忆往昔,徐宝贵感叹到。

华农对于徐宝贵来说,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他的家族在很早之前就与华农结下了不解之缘。30年前,他的四叔徐文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农的前身——湖北农学院,30年后,他和他的侄子相继考入华中农业大学。他感叹道:“华农是我们一家三代人的母校,感谢母校的培养,也珍惜母校与我们的奇妙缘分。”最后,他们叔侄三人也为母校120周年诞辰送上诚挚祝福,他们祝愿:华农学子遍天下,天下农大数华农。

 

文字:徐岚茜、竹永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