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迎百廿校庆 展民族风情——首届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节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05-25

(湖北高校思政网讯)5月20日下午,由华中农业大学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迎百廿校庆·展民族风情”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民族文化展示、才艺展示、游戏互动三大部分,以游园会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壮族、回族、柯尔克孜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

广场上各具民族特色的帐篷环绕会场依次排开,穿着各族服饰的讲解员为前来观看的游客介绍本民族的民俗风情及美食文化。

游客不仅可以在现场品尝西藏的青稞酒、哈萨克族的奶酪,回族的馓子、维吾尔族的手抓饭,还可以欣赏多民族的特色歌舞。

活动期间,我校众多师生积极参与了竹竿舞、投绣球等民族活动、学习了少数民族的传统语言。此次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团结,为民族的文化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维吾尔族姑娘木卡代斯·沙依提感叹道:“感谢学校举办的少数民族文化节,在这里,我认识了其他民族的朋友们,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文化了解和友谊。”壮族姑娘韦小洁则表示:“此次活动培养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向更多的人宣传了少数民族文化。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据悉,“迎百廿校庆·展民族风情”是华中农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庆百廿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首届少数民族风情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