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举办选调校友返校分享会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4-01

(供稿:陈琳琳  供图:刘家浩)331日上午,由我院牵头联合园林院、动科院、文法院共同举办的研究生优秀选调生校友返校分享会在园林楼302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是继上周举办基层走访实践活动后的另一场“就业指导讲座”。

 

会上,4位优秀选调生校友与嘉宾同在座的40余名即将加入选调生队伍中的师弟师妹们不厌其详地分享了选调生前后的面试和工作经验。朱紫媛围绕“选调生面试相较于公务员面试有何特别之处”、“怎样在短短半月内高效备考”以及“如何在高手云集的考场展现亮点,让考官眼前一亮”三点同大家分享交流。朱紫媛谈到,选调生考试“万变不离其宗”,首先要抓住题型的根本点答题;其次,面对考官时要展现自己的“精气神”,积极向上、底气十足、眼神坚定的考生,往往更得考官青睐; 同时,注意基本礼节和保持良好心态对面试也有很大的帮助。


补红英则与大家分享了选调生的职务与心得体会。她谈到,选调生和普通公务员都是行政编制,直接去基层工作。但选调生作为干部储备前景更广,工作两年后可以通过选拔、考核等方式去其他地区就职。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工作的我们,往往要经历好奇、磨合、适应三个阶段;而学会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拉近彼此距离,有助于自己更快适应选调生生活。在工作过程中要做到“凡事有回音”,实时向领导汇报工作的完成情况,让领导信任你的工作能力;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包括为人处世能力和文字编辑能力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段琰补充了几个面试方法:要收集往年选调生面试真题与同学进行模拟面试,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从而在规定时间答题;可以写下自己的答案,不断对其进行完善并构建完整的逻辑框架。刘义林同样分享了面试中的准备经验,此外他还分析一年来选调生选拔政策的变化并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在基层工作,他最大的收获就是与街道群众间的良好关系,这使得他的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去基层后,要多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为人处世能力;在工作之余也要享受生活、充实自己。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四位选调生提出自己的困惑。譬如面试着装、答题时间分配以及入职后的工资、住房和伙食等问题,选调生们也为大家一一作答。植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不忘教导大家,面试过程中的礼仪,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养成;而在面试时除了礼貌还有时刻保持谨慎,学会扬长避短。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非常感谢老师们举办的此次分享活动并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场,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会有更加出众的表现,也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逐梦职场!

 

补充:此次受邀的4位选调生分别是我院2017届研究生朱紫媛,就职于武汉市江夏区法泗街道;我院2017届毕业生补红英,就职于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办事处;武汉大学2017届毕业生段琰,就职于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办事处以及我校文法院2017届研究生刘义林,就职于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办事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