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将军县里品味革命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03-26

将军县里品味革命精神

——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3月25日植科院2015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2015级植物保护大学生党支部和2016级大学生党支部80余名党员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李先念故居举行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从参观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始该纪念园是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们而修建,是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穿过绿瓦红檐的高大牌坊,迎面而来的是高25.7米巍然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这里,全体大学生党员进行了庄严的祭奠英烈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两名大学生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大学生党员在党旗庄重宣誓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全体大学生党员能更加坚定初进一步思考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怎样更好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主动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1909年6月23日李先念同志在这里诞生,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代,后从这里走上革命道路。”李先念故居,全体大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室内,香案、方桌、椅子、纺线车映入眼帘,靠右边的一间是卧室兼厨房,床,储柜,还柴灶,陈设简朴。在李先念故居图书馆里,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李先念的小女儿李小林在其诞辰100周年时录制的短片。农学1502班牛孟军在观看结束后感慨道“她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国家领导人如何将自己一生奉献给党奉献给国家。无私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去传承。”

2015级植物保护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王雯宁璟谈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红安,很震撼我很敬佩那些曾经在此战斗过的革命先烈他们的革命精神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也会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大学生党员。”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是植科院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六个一”行动的重要内容。后期,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还将以“大学生党员半月谈”为载体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学习。


文字作者:张怡雯

摄影作者:王润昶

审核人:张贵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