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大学生党支部赴巴东帮扶贫困小学生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02-25

2月6日,植科院大学生党员“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同志奔赴湖北省巴东县白沙小学,为当地特困小学生送去新春礼物。

到达当日,许佩林就步履不停,首先去到了白沙小学看望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支教志愿者的袁辉。自2012年以来,袁辉就一直在巴东县从事志愿支教工作,至今已有六年。袁辉说,“爱教书,爱自由”促使他来到巴东支教,身为党员的父母也从未给他压力,虽然条件艰苦,但心中快乐。许佩林在袁辉的带领下下参观了白沙小学的教师办公室,不大的房间里摆放着几张老旧的木制书桌,书桌上摆满了书籍和试卷,当问及支教的感受时,袁辉说:“这就是我的生活”。

支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一做六年更是难上加难。六年的坚守加上对于学生的无私关爱让他先后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2014中国名师联盟·希望工程园丁奖”等荣誉。

许佩林表示:“在与袁辉老师交流后,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只有多到乡村,多到基层一线,多去感受和了解基层生活的不易,才能更好的去体会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基层生活虽说不易,但是那里才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许佩林和袁辉先后上门走访了两名困难学生,切实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田青(化名)患有先天软骨病,长期同轮椅相伴,与爸爸、妈妈、奶奶和姐姐生活在县里帮忙盖的安置房中。她的母亲身有残疾,劳动困难,家中开销均依赖父亲一人。他们在走访中发现,田青父亲的解放鞋底子都已掉了一半,他仍穿着干活,不舍得换。袁辉介绍说,田青兴趣广泛,爱好手工,十分聪明乖巧,但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去学校上课,平时都是到家中给她授课并布置作业,但田青对待学习非常认真,成绩优异。

走访的另一名学生田橙(化名)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两人靠务农维持生计。袁辉说,田程十分懂事,懂得感恩,学习十分努力。

走访过程中,许佩林代表党支部送上了书籍、笔芯、篮球、暖手宝、保温杯等物品,并勉励他们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家长均对他表示了感谢。袁辉老师对困难学生说,要努力读书,才对得起好心人的关心。

据植科院2015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韦华庭介绍,此次志愿活动为支部党建工作的系列活动,是落实学院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六个一”行动的实际行动。党支部与红杜鹃爱心社联系,了解到了巴东困难学生的情况,并通过支部内募捐、安排党员书写信件、购置合适礼物等形式为孩子们送去关爱。他说:“希望我们一番安慰的话语,一份真挚的关爱,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真正做到了雪中送炭,温暖困难学生及家长的心。”他还表示党支部将长期关注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建立长期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