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2017优秀党支部评选圆满落幕
作者:审核:编辑:崔灵利发布时间:2018-01-19

图片作者:胡雪涵  文字作者:刘雪媛

内容提要: 2018118日,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优秀党支部评选答辩,针对2017年研究生各党支部关于“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立项活动进行验收。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立足专业干事创业,经研究决定,118日,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针对2017年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关于“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立项活动的验收工作。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研究生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优秀党支部评选答辩。

前期经过对各支部 “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活动完成情况验收,共推选出8个党支部参与此次优秀党支部评选答辩。本次答辩要求在规定的4分钟时间内,以PPT形式汇报所在支部2017年活动完成情况,包括支部介绍、支部目标、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总结等。

首先,病理第五党支部书记谢冲展开了以“建设自主性党支部”为主题的工作汇报,从党支部目标及特色、支部目标的传承性、支部目标的落实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该支部主要通过QQ及微信群、民主生活会、开展各项活动等促进交流学习,通过定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会议推动工作更好地完成。新的一年该支部表示会永远保持建设自主性党支部的初衷,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建设一支更加优秀的自主性党支部。

博士1609班党支部书记关志林首先对本支部概况进行了介绍,该支部以争创学习型优秀党支部为目标,通过强化学习、扎实科研,勤于锻炼等进行自我提升,通过团结协作基本完成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的党支部目标。

研究生1601班党支部魏伟同志以“点亮·希望之路”为主线讲述过去一年该支部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书记周俊的带领下,该支部所有同志积极投身于帮助盲童、留守儿童、培智儿童、禧乐儿童、教职工子女的志愿活动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在过去一年中,该支部共为300余名儿童献上爱心。周俊说,希望之路,是一条梦想的路,这条路上,所有的孩子都是希望,而我们就在这条路上,给他们制造一双翅膀,帮助他们实现梦想,飞往远方!

研究生1604班党支部书记庞艳菊从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支部目标的确立、落实、回顾等方面进行展示。过去一年中该支部共开展了“两学一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及预备党员答辩、党员手册学习、民主生活会、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完成了唱红歌、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创建党员学习微信群等支部目标,并就这些活动进行了分享回顾。

栽培专业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芳以本支部的一个特色活动“众筹小书屋温暖农牧民”入手,从支部概述、支部目标、活动过程、活动效果、活动总结、问题思考与展望等方面进行讲述。陈芳给自己支部的定位是快乐型党组织,秉着上传下达、服务社会、服务华农、服务自己的原则,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两学一做”、“四讲四有”等党的先进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等。在党提出建设文化强国之际,该支部将“为西藏牧民建阳光书吧”作为支部的一个目标,在全校范围内组织筹集书籍,联合红杜鹃爱心社和校外慈善机构共同为西藏、为偏远山区捐赠书籍;此外该支部还开展“青春为梦,扶老爱幼”、“以校为家,华农环保”、“感恩劳动,送爱华农劳动者”、“服务华农,牵手华农幼儿园”等的志愿活动。

栽培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雅讲述,在过去一年中主要开展了以“我和书本有个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每日签到打卡、定期开展好书分享会、举办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等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为后勤务工人员子女送温暖、与本科生交流活动等加强社会实践;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和各种友谊赛丰富精神生活。最后罗雅同志呼吁与会书记能和她一起加入到为贫困小学献爱心的队伍中去,为贫困学生送去党的温暖。

油菜三支部书记杨福权结合本支部特色,确立了科研与健康并重的支部目标,从毕业风采、体育运动、学术交流等介绍该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分享支部寄语“优秀,是学习的积累;态度;是生活的总结;传承;是你对我,我对他,他对他,他对她…之后,还视为珍宝的东西”。

油菜第二党支部杨叶碧涛汇报了该支部本着“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宗旨,把学习放在突出的地位,开展一系列专题读书报告;此外,将支部的理论学习、参观红色旅游等支部立项活动以及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等及时推送到微信公众号,率先做好思政建设;积极探索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为学业、生活上困难的同学提供帮扶。该支部还向各支部书记分享了工作经验:一个支部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分成具体的细节去完成;其次活动策划要从服务对象的需要和实际情况出发;此外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需要许多人配合支持;最后要对每次活动进行记录和宣传。

答辩结束后,根据投票结果,一等奖获得者为栽培第二党支部,二等奖为研究生16091601班党支部,三等奖为栽培专业第一党支部、油菜专业第二党支部、油菜专业第三党支部,优秀奖为研究生1604班党支部和病理专业第五党支部。

最后,辅导员李志强对本次答辩进行点评,首先李老师充分肯定了以上八个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表现,涌现出了“支部好案例”与“党员好故事”起到了示范作用,这些被评为优秀的党支部,其背后必是付出了各种辛苦与努力;李老师强调“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活动开展的初衷,就是要激发党员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一支质量高、创新性强、能够起到典型示范作用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正所谓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历史是出卷人,共产党员人就是答卷人,时刻反思 “我们从哪里来,究竟要到哪里去”,勇立潮头,让群众去阅卷;希望2017级各党支部书记要以优秀的支部书记为榜样,学习成功的经验,不忘初心,立足现在,设立一个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势,争当有为青年,为新时代谱写更加美好的华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