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大学生党员半月谈:追寻“我的初心”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7-12-23

12月22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第六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在四教c104举行。学院6名大学生党员围绕“我的初心”这一主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植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张贵礼参加活动。

“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15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李淑敏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的诠释。她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的五个细节。“这是他对动荡局势的回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在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她说,前不久自己和党支部成员一道前往武警武汉市船艇大队进行了红色探访活动,“在那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官兵们对精神和使命的传承我们永葆初心就要有党员的范儿,要有青年的蓬勃朝气”。

2015级植物保护大学生党支部党员马慧以“用责任守住初心”同大家进行了分享。她从三个方面述说了自己对初心的守护。“初心就是一直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马慧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成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就要初心不减,激情不退,学习不滞,勤奋不减’”。2015级植物保护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张安萌从“我的党员身份”切入,提出大学生党员应该“在最好的年纪里做最好的事情”,这就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

分享会上,201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第二大学生党支部党员王玉坤、2015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孙梦玲、2016级大学生党支部孙玮还分别从文化自信、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等角度谈了自己对“初心”的认识。

张贵礼最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我的初心对党而言就是人民,就是信仰,就是实干;对于自己而言就是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内心始终有敬畏感、危机感,行动上始终砥砺向前,苦干实干,与党和人民同频共振。

文字:杨怡诗

摄影:马文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