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十九大】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新的荣光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7-12-10


核心提示:12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新的荣光”为主题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在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老师的带领下,学院30余名硕博研究生党员前往红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刘雪媛 张玉超 供图 崔灵利)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129日,植科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了红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纪念馆。


途中,党建办公室主任朱坤淼对本次活动安排作了具体说明,为了让各位党员更多地了解红安红色革命故事,党建办公室宣传部部长刘雪媛对李先念同志的人物生平和先进事迹以及“一二·九运动作了详细的讲述。到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老师领导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随后,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历史纪念馆、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将军墓园,学习了李先念、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在革命战争年代,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出生入死,为党和国家的建立以及人民的解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参观烈士纪念馆时,聆听着解说员讲述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英雄事迹,驻足观看历史图片、书籍遗物等,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这些珍贵的史料不仅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



在参观黄麻起义纪念馆时,当看到这些革命先烈在十八九岁就加入了共产党时,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老师意味深长对我们说,这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82年前的今天,在北平发生的“一二·九运动。马老师表示,那是一次党领导下的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和国民党政府的卖国主义,这些学生虽年纪轻轻,但满腔热血,不怕牺牲,他们的勇气和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马老师还告诫我们说,现在虽处于和平年代,但一定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时刻牢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筑起的,以新时代崭新的风貌告慰革命先烈。


刚刚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王海浪同学在参观学习后表示,2017127日,党组织正式接纳其为中共正式党员,这是他成为正式党员后第一次参观革命纪念馆,学习先烈的先进事迹。当对着高耸的黄麻起义纪念碑庄严的大声说出入党誓词的那一刻,内心除了对先烈们无限的崇敬与哀思外,更多的是成为一名党员的激动和自豪。通过参观黄麻起义纪念馆,他深刻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峥嵘岁月和他们为党和人民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参观李先念故居的时候,更为李老几十年的革命历程以及他那敢为人先,心系人民的崇高品质和简朴的生活作风而折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他表示会以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给大家讲述了数字“28”对党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13人的平均年龄为28岁,作为湖南代表的毛泽东同志当时正好28岁;伟大领袖毛泽东其繁体名字笔画恰巧也是二十八画;自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建立,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整整28年的浴血奋战;李老师通过数字“28”对党、对革命先辈们的重大意义,勉励我们说,大部分研究生要经过二十几年的勤学苦读,在28岁前后毕业,二十几岁对于大家来说正是奋斗的花样年华,就是人生新的起点,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扎扎实实地学习科研文化,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也不要为未来迷茫。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本次参观红安革命烈士纪念馆是植科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持续推动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携手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