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一个支部一个目标】我和书本有个约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5

内容提要: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一个支部 一个目标”的活动积极响应下,并且为调动党员积极性,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栽培专业第一党支部于1127日晚上在作物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阅读习惯培养计划”为主题的好书分享会及爱心传递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发挥榜样作用,督促大家养成积极阅读的好习惯。

文/图 罗雅

此次活动主要从近期读书心得体会分享,评选阅读之星及个人计划实施总结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罗雅先安排了几项党支部内部事宜,并且发言到:“时光飞逝,从去年开始制定支部目标,确定党员任务,到现在阅读习惯培养计划的持续展开,转眼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咱们支部也在不断进步,大家都坚持完成着自己的任务。今天我们进行好书的分享,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大家的交流,并向其他人推荐更多的好书。”

之后以课题组为代表,大家分别进行读书心得体会的交流,其中支部成员刘晨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她说到:“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无意的随机翻开读了几页,细读下来很有趣,加之自己的党性知识比较薄弱,所以我每天会翻几页,真的是收获颇多。”她还说有一篇是提出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大家必须要拧成一股绳,奋力前行!之后每个课题组的小组长发言总结了阅读实施考核情况,组长们汇报了自己小组内的每日阅读完成情况,总结了组员的优点与不足。

最后按照大家的民意投票和平时阅读打卡的落实情况,评选出了刘敏等三位阅读之星。在活动的结尾环节,支书为大家分发了准备捐赠给贵州山区箐口小学的儿童绘本等书本,每位党员在封面扉页处写上自己的寄语或祝福,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区的小朋友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之后由组织委员刘敏统一整理好支部内准备的文具用品和书籍一并寄出。

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家的沟通与交流,也通过分享的过程,发挥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提高广大党员的执行能力和坚持能力。也通过这一主题活动促进党员全面发展,在做好实验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通过不一样的方式丰富自己的研究生活,并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