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砥砺前行,做优秀的大学生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1

(记者:李静 林天晓)1125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与植科院优秀学子李子牛做客第12期狮山青年说,与在场同学畅谈现代农业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熊海林首先分析了我国农业的发展现状,带领同学展望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现在我国城镇化建设不断提高,虽然十九大提出要牢牢守住18亿亩的耕地,但如何用有限的耕地产生最多的粮食,这是我们需要长久考虑的问题,也是如今我们面临的严峻的问题。如今我国农业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熊海林以荷兰为例,荷兰以比江苏省小的耕地面积种出了超过中国总和的农产品,由此可见农业发展的关键不仅仅在耕地面积,科技创新、科学种植也不可或缺,从当今现状来看农业大有可为,我们所学意义重大。有同学提问现如今农业机械化势在必行那对于不能开展或是很难开展机械化的地区该怎么办,要舍弃它们这些地区的耕地吗?熊海林回答说:“诚然,中国有很多地区属于丘陵山地因此很难开展大规模机械化种植,但是如今已经出现一种尝试,即将土地流转为由一个人集中将土地改种经济作物。”

熊海林对同学们说:“迷茫可以有但我们不能忘记奋斗,学好知识才能去谈以后。”随后熊海林还就企业对学校的反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创新型思维、批判性思维、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想法和能力需要用表达来体现,但同学们普遍存在问题的就是表达能力不够;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心怀感恩、从小处着手多做有益于他人的事,他希望同学们一直做个好人坚持做一件好事;同时熊海林还建议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锻炼自己之前一定要保证学习成绩。

熊海林提出党员是具有带头模范作用的领头羊,作为一名党员的李子牛学长则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他心中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大学生、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答案:严以律己,用行动去带动感染他人,用自己的努力带动一个寝室带动一个班级。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参与互动,熊书记和李子牛学长认真回答,给出了最中肯的意见,解决了不少同学入学以来的困惑。植物生产类1711班韩芙蓉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明晰了专业方向,对未来农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受益匪浅。洪宇杰则认为此次活动帮助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党员应该起到的带头作用。

(供图:吕昕瑶 徐士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