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笔记再现“学本禹·讲奉献”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6-03-31

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颖同大家进行分享
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颖同大家进行分享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公益委员品读感悟
读书笔记

支书品读感悟
读书感悟

微图文消息
微图文消息

种工1502团支部为卢斌洁募捐
种工1502团支部为卢斌洁募捐

南湖网讯(通讯员 石思黔)《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共同编著出版,讲述了本禹和“本禹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青春故事。该书得到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推荐。近期,植科院以多形式开展了“学本禹·讲奉献”主题活动。

共读《有一种青春叫奉献》

3月14日晚,植科院2015级的14位团支书与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0位志愿者齐聚“狮山青年说”,共读《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畅谈读后感,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与体会。“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本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安玥琦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2015年间,种工1501班团支部与大方县为民小学的学生们保持书信交流,进行了多次互动。团支书王晨琳说到,书中本禹大哥和孩子们分享爱心人士寄来信件的画面让自己想起了千里之外的小孩子们,“我们和他们通信给予的不是物质上的帮助,而是一种情感的沟通与交流。”农学1501班团支书胡英哲说:“书中本禹大哥及‘本禹们’的故事触动了我。我觉得,志愿精神是朴素的,也正是因为朴素才显得志愿精神的伟大。”

作为学校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柏鹏飞说道:“支教志愿者和支书一样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用自己的奉献去做一些有利于他人的事情。”刘刚是植科院的大四毕业生,也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支书们燃烧自己照亮了支部,而我们也会燃烧自己照亮大山。”他谈道,干团支书工作与支教事业都会吃苦,但也都会拥有快乐,并在过程中沉淀出一种叫“回味”的东西。

安玥琦在分享会最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我们每个人读这本书的感觉或者看法是不一样的,但奉献精神却是一样的。不论是团支书,还是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都需要做有益于他人的事情,都需要奉献自己去追寻青春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