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人间四月芳菲来,师生同乐竞青春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6-04-25

 

人间四月芳菲来,师生同乐竞青春

摘要:4月24日下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棉花课题组,在亚跨和第一运动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室趣味游戏比赛”。棉花团队近70人参与,林忠旭教授、涂礼莉教授和金双侠教授共同走进同学们,谱写了“师生同乐”的青春乐章。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刘红玲)人间四月芳菲日,春暖花开心欢畅。为鼓励研究生强体健魄、增强团队合作意识,4月24日下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棉花课题组,在亚跨和第一运动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室趣味游戏比赛”。棉花团队近70人参与,林忠旭教授、涂礼莉教授和金双侠教授共同走进同学们,为本次实验室活动增添了更多欢乐。

       

男女混合篮球赛,尽显绅士风度

一运篮球场的男女混队式篮球赛,男生们尽显绅士风度。比赛规则设定,一旦女生接到球,男生便不予以阻挠,从而女生可以顺畅的投球,这样的安排引得很多女生跃跃欲试。抢球、进球的过程精彩纷呈、欢乐无比。最终,博士一年级的张琳同学摘得“得分王”称号。

 

特色创新,你画我猜

与常规的“你画我猜”略有不同,本次游戏中使用的除常用词汇外,还穿插一些实验常用仪器、试剂相关词汇等,比如酶标仪、β-巯基乙醇、吡虫啉等。能将平时的实验融入到游戏里面,可谓形式新颖、匠心独运,参赛者也纷纷表示“有创意”。

 

纸杯传水,脸红心跳

所谓“纸杯传水”,即每组第一名同学将装有水的纸杯,用嘴衔着倒给下一位同学,逐一传递下去,相同时间内,根据终点处的水量来评定冠军。此游戏采用嘴巴递水,而不是用手,增加了游戏的难度,更具趣味性。尤其是男女生相传时,羞涩与欢乐并存,现场各种少女心爆棚。由于游戏场面热闹又搞笑,老师和学生们不禁开怀大笑,纷纷拍照。

 

夹气球,根本停不下来

两人一组背靠背,夹住一个气球跑向终点后爆破,返回原处,下一对继续。这个运动项目让同学们释放了内心,或跳跃,或碰击,心情愉悦,大家玩得如火如荼,不亦乐乎,一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还想继续玩。

 

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欢笑,此次棉花团队实验室趣味游戏赛圆满落幕,然而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审核:李志强

责任编辑:魏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