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就业经】致室友,那些年一起奋斗过的青春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6-04-21

南湖网讯(记者 姚彬 黄玮)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来临。有这么一群学子,他们在宿舍这个“小家”中,团结、互助、共拼搏,在通往未来的美好的道路上,并肩而行,“一个都没少”。

今年,我校共有36个宿舍实现了全部成员继续深造读研。让我们一起“阅读”这些优秀宿舍的“修炼手册”,感受那些年,他们或她们一起奋斗过的青春。

与舍友约,“法”三章

清新整洁的寝室环境,融洽和谐的宿舍氛围,进门明亮,如沐春风。

这些优秀的宿舍貌似都有自己的“宿舍公约”。维持“公约”的,不是一纸条文,而是彼此的默契与精心的维护。

第一约:我爱我家。动科动医学院荟十160寝室的朱家诚、陶加栋、田军权分别保研到我校、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王文靖亦考上我校的研究生。提到宿舍,他们引以为豪,“自大一开始,我们就集体出资装饰了寝室。每个人的书桌、床头和衣柜都装饰成各自喜欢的风格样式,平添了一份家的温馨。宿舍里排好了值日表,“家”里的卫生人人有责、轮流打扫;此外,家庭聚会也是必不可少。”

第二约:互敬互让。植科院荟七414宿舍是2015年环校长跑的“阳光活力寝室”,寝室里有四名“精致”的男生,全部选择在我校读研。赵海亮通过“硕彦计划”成功保研,肖任豪、任仔银和王川也顺利考研。四个人,四种性格,四种生活,却能“求同存异,和平共处”,都能为彼此考虑。“现在很多人都沉迷游戏,甚至影响到他人的学习和休息。”肖任豪笑着说,“我自己也会玩游戏,但是考虑到宿舍其他人,就会控制自己,这也让自己没有对游戏上瘾。”

第三约:交心谈心。在资环学院荟八240宿舍,定期举行的卧谈会,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不需要“秉烛”,四个阳光大男孩,一样可以分享经历、探讨难题,他们聊梦想、谈迷茫,也相互鼓励、倾吐“苦水”。一次次的卧谈会,帮助他们精准地确立了目标,也有了奋斗的勇气。如今,他们即将分赴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工程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读研深造。

互相守护,也暗暗“较量”

凡事预则立。在保研、就业还是考研备战的岔路口,早早探索耕作,会迎来一个明朗的征途。

但最感动的,莫过于这磨人的征途上,有最长情的陪伴,或默默的守护,或暗暗的“较量”。这份陪伴,是征途中最难忘的风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荟十六416寝室的四位女生,李如月、闫晶晶分别保送至我校和武大药学院,张思佳、李梦婷分别考研至我校信息学院和厦门大学。选择保研的李如月和闫晶晶,看到其他两位“闺蜜”累了,便带带饭、送水果,感觉她们紧张、郁闷了,就讲讲段子、说笑话逗她们开心。“能做的不多,还是希望能给她们祝福吧。”李如月说。

“临考一个月的时候,是内心最崩溃的时候。不安、期待,所有的矛盾点纠结在一起,整个人像个要爆炸的气球。”李梦婷回忆道,“那时,心里有多烦躁就有多容易被感动。有一次嗓子有些哑,效率差得不行,如月的一杯水让我在洗澡的时候哭了十几分钟。”说到这里,四个人的眼眶都已泛红了。

有守护,也有“较量”。信息学院生物信息专业荟十六332宿舍,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寝室”。刘萌、张娟荣、李恒瑶、王晗将分别到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以及北京协和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部)深造。四个人,四种不同的学习方法,却都有一股不服输、“争强好胜”的劲头。“对于竞争,勿忘初心,学会在合作中达到双赢。很庆幸有三个这么优秀而勤奋的舍友,她们的上进努力促使我告诫自己不能懒惰懈怠,荒废时间。”李恒瑶说。

一晃,大学四年,就要变成回忆。向着梦想努力追寻的华农学子,定不会忘记,那些年,一起奋斗过的青春。

本文素材由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院、生科院、信息学院等学院提供。

审核人:鄢万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