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举办毕业季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2-06-21

619日晚,由植科院学习规划部组织的毕业季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四教C108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到了保研至北京大学的18级农学张之洞班许鑫彤、保研至浙江大学的18级农学张之洞班陈泳龙以及通过“硕彦硕果”计划保研本校的植科1801班龙跃轩三位优秀学长为大家讲述自身经历,分享保研经验。会议由学习规划部张艺主持。


CA54


会议伊始,龙跃轩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龙跃轩在大一就进入了实验室学习,开始课题研究,这段经历帮助他积累了许多的科研经验。到大二时,他专心于自己的科研项目,始终坚持自己的课题研究,并及时整理总结,巩固自己的科研素养。最后,针对自己的保研途径,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硕彦硕果”计划,并分享了自己在答辩PPT制作上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议。

陈泳龙以“考研的n种选择”为题,从当代考研背景入手,向大家强调了明确方向的重要性。他以“是否考研”、“考研类型”、“学校选择”等问题入手,一步步引导大家选择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为大家具体分析了各个选择的利弊。


D1CE


最后,许鑫彤从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切入,分析了自己在几所大学未能入选夏令营的原因,并以此提醒大家提前积累相关领域科研经验提高英语能力。随后,他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专业方面,除了专业课程之外,他还辅修了数据科学这一对科研有帮助的课程,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在英语学习方面,他利用碎片化时间记忆单词,“多听多读多练,养成良好习惯”他为同学们建议道;同时,在学生工作方面,他积极参与学生班主任、支教等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他通过结合自己在医药公司实习的相关经历,鼓励大家拓宽视野,不要将未来就业只局限于农科相关领域,对于其他方面也可以积极尝试。


10B6D


会后,植生2106的毛嘉楠表示,这次的活动使他收获颇丰,尤其是帮助他对保研和未来规划上有了更深的了解,“三位学长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关于考研的各种宝贵信息,这些都为我将来的规划增添了参考依据,也让我更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判断。”他如是说道。

据悉,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探讨学习经验、解答同学们关于保研方面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积极主动、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的学习意识,培养植科学子更为优秀的植科学风。


文字:沈俊涵  窦化鹏

摄影:康佳锚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