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举办“毓秀狮山——花茧成蝶”手工制作特别活动
作者:莫永强 窦化鹏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2日,植科院“毓秀狮山——花茧成蝶”手工制作特别活动在四教C311成功举办。来自5个学院的28名同学共同参与滴胶干花和蝴蝶标本的制作当中。活动由学院女生部张岩萌主持。

活动伊始,植保协会郭洋向大家介绍滴胶干花制作的方法与相关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纷纷拿起镊子小心翼翼地选取自己心仪的花朵,在小小的椭圆形格子内进行创作随后,滴入胶水用透明盖子封住,放入特制烤箱内烘干完成此次滴胶干花的制作。此次活动特意选取了当季花朵作为干花材料让同学们有机会感受到定格美好瞬间艺术创作的快乐。

在等待滴胶干花烘干的过程中,植保协会赵亦杨带领大家进行了蝴蝶标本的制作并学习了相关的植保知识。本次标本制作主要让大家体验处理后的蝴蝶展翅工作,大多数同学拿到蝴蝶后都有些不知所措,但经过系列学习,一只只蜷缩的蝴蝶都张开了美丽的翅膀。

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不仅可以带走自己的作品,还能收获一份精美的小礼品。植生2103班黄思思同学对此次活动感到收获满满,她谈到“在做干花滴胶制作蝴蝶标本时,思考干花的摆放、小心翼翼地操作,都让我觉得很新奇。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艺术品,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活动负责人张岩萌表示,手工制作活动可以有效让大家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同时让其他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植科院的特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的存在、感受生活的乐

据悉,本次“毓秀狮山——花茧成蝶”手工制作特别活动由植科院女生部与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校人文建设,同时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在手工制作中感受学科特色,为学习学科知识提供平台。


文字:莫永强 窦化鹏

摄影:莫永强

审核: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