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 | 周雄与研究生网格员座谈交流
作者:黄玲审核:熊攀攀编辑:邵瑞发布时间:2022-06-15

610日下午,植科院第二期网格员座谈会于三综C302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周雄、辅导员熊攀攀及12名网格员参会,党建办邵瑞主持会议。

会上,12网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效利用网格,高效解决问题”为主题,分享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建设特色,指出了在网格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应对措施。



    网格员温强谈到,网格员在支部建设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一是桥梁作用,主要是将与同学息息相关的消息准确有效地传达到每个人,二是倾听和鼓励作用,对于网格内少数不合群的同学,或恐惧与导师进行沟通的同学,要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引导并鼓励他们积极与其他人进行正面沟通

    网格员曲昭杰对有效沟通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负责的网格包括几个课题组,如果靠我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做到有效沟通,我的方法就是将工作分发至每个课题组的党员代表,发挥党员队伍的力量,我们试行了一段时间,这样确实能高效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在谈到学院建设的问题上,陈润东提到,“我们支部的毕业生好像更倾向于选择体制内的工作,但是很多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都有专业限制,同学们获得就业岗位的信息渠道还是比较窄,希望学院在这方面能够提供一些帮助”。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对网格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大家的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他提到,“网格员工作细致且关键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需留意身边因科研压力过大或持续性情绪低落的同学,以积极真诚的态度引导他们,多倡导正能量的精神。另外,学院将会加强关注部分导学问题。”他表示,“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努力全力支持每位同学成为优秀校友,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保证大家在华农有所学、有所成”。



周雄对网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支部内营造乐观向上、具有正能量的氛围;二是要有较强抓重点的意识和具有正确辨别能力,针对性对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三是要主动加强师生交流,做好促进师生共融的“桥梁纽带”,有效利用网格,高效解决问题。


文字:黄玲、邵瑞

摄影:杨旭辉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