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华中农大首届智慧农业专业师生参观如意情生物公司
作者: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8日星期日下午,为了更了解企业情况和就业前景,华中农业大学19级张之洞班(智慧农业)在边银丙教授和宋鹏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如意情生物公司参观。

在公司负责人和边银丙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装瓶间。据介绍,这里主要是进行原料装瓶、菌种注入和消毒工作。车间利用自动化流水线机器,把配制好用于培养金针菇的原料装入瓶中,并在其中打上孔,用于后期将液体菌种注入孔进行培养。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生育室。室内温度只有4℃,打开铁门就可以看见室内金针菇幼苗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一起。在适宜的环境下,经过50多天的培养,金针菇就可以成熟,据边银丙讲解,野生金针菇的长度大概和小拇指一样长,而工厂化生产的金针菇个头会比野生型大得多,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到的类型。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包装间。工人们将原料瓶中成熟的金针菇拔出,人工去掉尾部,然后利用自动包装机器将余下的金针菇进行打包。留下的原料瓶和其中的原料通过流水线被工厂回收,之后进行二次利用。除了金针菇,同学们还见到了鹿茸菇的包装和干燥过程,整个流程类似金针菇的加工包装。

作为首届智慧农业专业的同学们,对于如意情生物工厂的建设也交换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比如利用物联网技术,对针菌菇生产实现透明可追溯在部分生产环节中构想出可以替代人力的机械设备,减少劳动力负担等方面

在边银丙宋鹏和公司员工的带领下,如意情生物的工厂区井然有序的现场、现代化的设备和流水线的生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代化和农业生产的结合是时代所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让自身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很清晰的认识。

图文张和平、李婧曦

审核:宋鹏、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