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院长朱龙付一行走访湖北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2-01-05

15日,学院院长朱龙付一行应邀走访湖北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智慧农业系李林教授、杨万能教授、宋鹏副教授参与走访,校友、湖北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美顺等接待了朱龙付一行。

 



朱龙付一行参观了湖北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谷神科技园,并与公司就智慧育种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丁美顺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个人农学本科毕业后进入工业领域创业,2008年回归种业行业创业,感谢母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他介绍了公司作为湖北省水稻种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对现代水稻育种技术革新的思考。他表示公司目前已在利用信息技术和工程技术开展水稻育种、制种、商业化生产和产业化服务开展了一些探索,并在部分领域取得进展。但一些关键环节还存在技术瓶颈,非常希望能与母校智慧农业科研团队合作共同攻关。朱龙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与科研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李林、杨万能、宋鹏老师则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技术基础对公司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回应。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产教深度合作开创水稻智能育种和发展智慧农业,共同推进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和水稻产业服务。


供稿:宋鹏

审核:李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