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术晚茶|我院联合园林院开展茶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2-01-03

1229日下午,我院与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楼耕读茶室共同开展“缘聚方圆,茶有百道”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展开一场传统与新式茶饮的对话。



“茶之序曲:春帘慢卷,百展具备……茶之第一道:清泉洗润,温杯洁具……茶之第二道:佳人入宫,投茶入杯……”活动伊始,茶文化协会刘巳瑜的洗杯、展茶到冲泡等一系列表演就把大家带进了茶艺的世界里。

茶学徐泽伟同学介绍了基本的茶文化知识。他主要围绕茶艺的基本用具——茶道六君子展开,从茶桶、茶夹、茶则、茶针、茶拨到茶漏,一一介绍了它们在茶艺中的具体作用。



主持人曹雅婷还为大家补充介绍了不同茶的冲泡方法。她特别分享到活动为大家准备的茶水是由“利川红”泡制而成的,而“利川红”是习主席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东湖一同品尝的茶。





现场的同学积极参与茶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仔细观察手中的茶盏,便立马传给下一位同学;音乐一止,茶盏停留在手中,拿着茶展的同学回答有关茶知识的小问题,其他同学兴奋又激动,答对者便获得一份小小的礼物,如此往复。“六大茶类是指?”“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以及黑茶。”“最贵的茶是?”“乌龙茶。”当问到“你知道的有名的茶”时,同学们还特别谈及“华农绿针和华农红韵”







同学们最期待的还是自己制作不同口味的奶茶。大家利用泡好的茶水、牛奶、发泡奶油以及鲜果片,根据自己的喜好,适时添加材料,制作专属于自己的奶茶。“这样的体验很有意思,让我们在科研之余得到了短暂的放松,不仅品尝到了自己做的奶茶,还获得了快乐,希望这样有意思的活动可以多举办几次。”来自植科院的何云强同学如是说到。

 

文字:袁颖

摄影:蒲振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