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以美共情: 2021年种子学实验技能竞赛落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6日下午,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学院团委联合主办,以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农学为主要依托专业的种子学实验技能竞赛评选工作在第三综合楼B112室进行。肖本泽、何菡子、王燕、王芳四位老师以及十名植科院本科学生担任评委为作品打分。



种子是农业生产最为基本的原料,是各项农业科技最重要的载体。此次大赛面向华中农业大学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于10月25日启动报名。大赛分种子拼图和种艺作品创意视频两个赛道,鼓励选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种子进行创作活动。

种子拼图赛道包括命题创作和自由创作两个项目,其中命题创作作品以种业精准扶贫、种子质量评价为主题,而自由创作作品需反映“种业强国梦”的主题。种艺作品创意小视频赛道则要求参赛作品符合大赛“种子艺术”的主题,时长30秒到两分钟,包含完整片头和片尾。

本次大赛共收到59份种子拼图作品和10份创意视频作品。参赛团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专业能力,或以种艺作品科普种业精准扶贫,或用瞬时定格动画讲述禾下乘凉梦,或凭借录制的朗诵视频表达对时代楷模钟扬的赞美之情……无不展示了对种子艺术的理解,在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得到美学教育。

经过评委投票、打分两轮评选,共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九名,三等奖十。马恒团队、张佳和团队、朱美霖团队分别以作品:种子拼图《以种筑梦,一步一阶》、视频《太空人奇遇记》、视频《我的梦,种业梦,中国梦》夺得一等奖。实验教学中心王芳老师点评本次比赛作品,“本场比赛中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以农业强国、农业扶贫为主题进行创作,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爱农情怀。”

“小小的种子承载着大大的梦想。”植生2103的黄思思在比赛中感慨道,“无论是载人航天、种业强国还是禾下乘凉梦,一篇篇作品都像是在述说着中国故事。”她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自己对种子也多了份敬畏之心。

本次种子学实验技能竞延续2020年“登海杯”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的宗旨,意在鼓励学生更好地了解种子蕴含的美与奥秘,培养学生“学农、爱农、知农”的三农情怀,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

 

文字:王鹏杰

审核:王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