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下午,植科院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在三综C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王满囷及全体研究生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志强主持。


71B7

聘任仪式合照


座谈会上,李志强首先介绍了植科院2021年研究生的招生数据、当前研究生思政建设与教育改革的紧迫性,同时结合目前我院研究生扩招的现状,提出了班主任制度试行的必要性。副院长王满囷就当前国内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培养目标、师生关系等变化进行了基本阐述,肯定了2020年的研究生班主任制度带来的成效,并提出2021年的研究生班主任的新目标:班主任需要站在教育本身,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专业与人生发展的关系;班主任要让学生信任自己,与学生平等交流;班主任要多倾听,少“说教”,换位思考,站在学生视角分析问题;最后班主任要做生活导师,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尊重与关爱。


5569

王满囷老师讲话


与此同时,现场的班主任老师也就研究生班主任的角色定位、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自己来竞选班主任的初衷进行了分享。徐正华老师提出:研究生班主任要打开交流的通道,要在学生面临升学、工作、情感、生活等各个方面问题时,给予及时的帮助与解惑。闵玲老师谈到:自己要做跨学科的班主任,通过跨学科,打开新思路,产生火花。既做好本科班主任,又要做好研究生班主任,更好的实现本研贯通培养的衔接。江洋老师肯定了班主任作为第二导师的角色的定位。王幼宁老师表示,作为班主任与导师有所差异,要因材施教、理解学生,有更多的容错心理,做学生的朋友。陈亚洲老师也提及自己做研究生班主任的初衷:要与学生互相了解,成为一名好老师。整个会场老师们交流的异常热烈与融洽,更像是一场研究生教育的大讨论,达成了很多共识。


5654

闵玲老师讲话


5857

会上老师认真记录


会议最后,王满囷老师为每位班主任发放了聘书并希望老师们同向同行、助力研究生教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