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科院2021年春季研究生开题报告与课题检查工作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李焕楠发布时间:2021-04-22

各位导师、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2021季研究生开题报告与课题检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基本时间

2021年710日(第19周)前完成。

2.对象

1)开题报告: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

2020级学术型硕士生

2020级博士生(含2019年转博生)

2020级以前未进行开题报告的硕(博)士生

2)课题检查: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

2019级学术型硕士生

2018级及以前未进行课题检查的硕(博)士生  

3.具体要求

1)汇报时间要求:研究生制作幻灯片,向开题报告或课题检查专家组汇报开题内容硕士生汇报时间不少于30分钟,提问和答辩的总时间至少为30分钟;博士生汇报时间不少于40分钟,提问和答辩的总时间至少为60分钟。

硕博连读或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在硕士阶段已经参加过开题报告,并且博士阶段延续硕士阶段的毕业课题,需重新参加开题;若中途更换过毕业课题,也需重新参加开题。

2)专家组要求:硕士开题报告或课题检查专家组由5名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至少包含40%以上无学缘的委员);博士开题报告专家组由5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至少包含60%以上无学缘的委员)。每个专家组指定一名秘书完成开题报告或课题检查前后的相关工作。

4.具体程序

1)开题:研究生开题前3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如实填写开题报告信息(时间、地点、专家组成员等基本信息),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论证后,根据论证组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结束后两周内上传开题报告定稿PDF版(论证组签字的扫描版本)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导师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再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即为完成开题。

2)中期:研究生开题论证后一学期进行学院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设置中期检查时间段。研究生中期检查前3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如实填写中期检查信息(时间、地点、专家组成员等基本信息),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后,研究生根据论证组意见修改完善中期检查记载表。中期检查结束后两周内上传中期检查定稿PDF版(论证组签字的扫描版本)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导师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再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即为完成中期

5.应完成名单

  开题和中期应完成名单见附件1和附件2。






植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42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