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使用插线板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4-09

院属各单位:

为确保各科研、教学和办公场所的用电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根据学校和学院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及用电实际情况,现对各场所规范使用插线板做如下要求:

一、插线板的禁止范围

1.冰箱、摇床、培养箱等长期不断电设备不可使用插线板取电,应采用固定插座方式取电。

2.烘箱、灭菌锅、马弗炉、空调、取暖设备、微波炉等大功率或高发热设备不可使用插线板取电,应采用单独线路固定插座方式取电。其中高发热设备、灭菌设备的使用还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3.自习室原则上不使用插线板,确有特殊情况需使用插线板的,需出具书面申请并由导师签字同意,交予所在楼栋管理人员审批备案后方可使用。

二、插线板使用注意事项

符合使用插线板条件的场所,或经过审批使用插线板的自习室,使用插线板须遵守以下要求:

1.必须使用从正规渠道购买的、质量合格的产品;不得使用改装、破损、裸露金属的插线板,也不得串联使用插线板。

2.插线板额定功率必须大于其承载的所有设备的总功率。

3.插线板须远离水源、火源、化学试剂和易燃物品。

4.应选择长度合适的插线板,走线时电线不缠绕、不紧绷,并规范固定在附近墙面或柜体等稳定的载体上。

5.离开房间时应关闭插线板电源,严禁设备长时间插在插线板过夜运行。各类充电设施在充电完毕后应立即取下断电,禁止将充电器长期留在插线板或其他插座上。

通知发布之日起,请自查自改,规范插线板使用。自2021415日起,违反本通知内容的,按安全检查不合格处理,所在实验室(自习室)安全评定记C级一次,相应惩罚机制按照学院规章制度执行。

特此通知。  


202149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