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接收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审核:编辑:高婉琳发布时间:2020-09-28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依据。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招收原则

接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科学选拔、注重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申请条件

1.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2.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4.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5.本科期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在全国重大科技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招收指标

全院可招收推免生263 人,包括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每位导师可招收指标不超过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指标当量数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1. 复试内容:外语测试(英语自我介绍、听说交流等)、面试(思想道德修养、心理素质、专业基础知识、创新能力、表达反应能力等)。

2. 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复试成绩 =英语听力成绩×10% +英语口语成绩×10% + 综合能力成绩×80%

3. 复试专家: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且须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

4. 考核形式:可采用现场复试、视频复试等形式。

五、报考流程

1. 推免生自主报考

具有推免资格考生可查看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即日起可与报考导师联系确认报考意向。

2021年我校招生专业目录http://yjs.hzau.edu.cn/2021tmml.pdf

我院导师信息http://cpst.hzau.edu.cn/szdw/jys.htm(可点击教师姓名查询具体导师信息)

2. 考核复试

由报考导师所在团队或实验室自行组织复试。复试时间和要求由报考导师及时确定并通知报考研究生。

3.考生提交审核资料(由复试考核组审核)

(1)必须提供身份证、学生证

(2)必须提供大学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

(3)可提供大学四、六级成绩报告单

(4)可提供各类获奖证书

4.复试结果

根据复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若存在导师志愿不能满足的情况,考生可调剂志愿,调剂我院其他导师。

5.考核材料提交

考核组于复试结束后及时提交拟录取考生 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doc(见附件,正反双面打印一页,不可增页)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第三综合楼B318)。

6.系统网报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公示、备案的推免生均可申请攻读我院研究生。申请人1012日起可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7.录取名单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复试材料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网上确认“同意待录取”才能完成录取过程。

复试工作完成后,将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最终录取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六、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负责推免工作。欢迎广大同学踊跃申报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全程接受监督,并及时公示结果。对推免复试程序和结果有异议的,可通向我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朱龙付、周雄

副组长:王满囷

成 员:孙超、罗朝喜、姜海、郭亮、黄见良、姜道宏、李建洪、胡学博、彭良才、边银丙、章元明

七、其他说明

1.最终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享受学校奖励、学院奖励及导师奖学金。

2.申请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3.已获得夏令营推免生拟录取函的学生无需再进行复试,其他推免生均需进行接收复试。

4.联系电话:027-87283686。

联系邮箱:gwl@mail.hzau.edu.cn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0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