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我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赴美国奥本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0-04-02

华中农业大学与美国奥本大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资源与环境科学类、农林经济管理类、植物保护类、作物学类等优势特色学科,由高水平中方导师团队和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美方专家团队合作,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

该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将分批次每年资助9名优秀华中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赴美国奥本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类型、培养模式与学习费用

1.遴选类型:本次遴选类型为华中农大-美国奥本大学联培博士。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将赴美国奥本大学开展2年学习与研究。

2.培养模式:采用双导师制,由中美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所修课程,成绩合格,达到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学位授予标准,获得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学位。

3.学习费用:在美国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生活津贴1900美元/月(以当年CSC规定为准)。

二、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 申请该项目的同学不得同时申报同期的其它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或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3. 研究方向为资源与环境科学类、农林经济管理类、植物保护类、作物学类、生物学类或园艺学类的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

4.英语水平达到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或经奥本大学考试委员会考核通过并出具证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参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

三、申请方式和要求

(一)申请方式

邮件申请。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2020424日之前),按照以下申请材料要求,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邮件至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名称必须为“申请人姓名+专业+华农-奥本联培博士”。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将以下所有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不接受多个文件的压缩包。

1.“长江经济带交叉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华中农大-奥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报名表(按要求用中、英文双语填报);(附件1

2.申请人简历(英文)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国内导师推荐信;

5.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6.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的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原件请在面试时提供;

7.身份证复印件;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9.学习计划(英文)。

四、选拔原则与程序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初审环节:申请者按照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研究生院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在研究生院网上公布。

3. 复试环节:复试由中美双方导师共同对申请人进行三方视频面试,综合考核评估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等基本情况,经评审专家组研究确定录取名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

五、其它事项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报名,本年度派出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424日,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应注明“申请人姓名+专业+华农-奥本大学联培博士”。学院联系人于425日将附件2及报名材料汇总交给研究生院。

六、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高婉琳,87283686,gwl@mail.hzau.edu.cn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042


附件1: “长江经济带交叉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华中农大-奥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