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标准相关规定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20-03-22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标准相关规定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有关事项的通告精神,学院为确保实现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标准不降、论文质量不减、学生毕业不延”的目标,特制定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标准相关规定

对已经完成毕业论文试验的学生,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保持交流畅通,尽快完成论文初稿。指导教师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帮助修改、完善学生论文。对尚需补充少量试验的学生,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帮助完善返校的试验计划。指导教师帮助完善试验计划的同时,及时督促学生对已完成试验部分开始撰写并修改完善,确保在补充试验完成后较短时间内完成论文撰写。对预期无法完成试验的学生,指导教师和学生之间需要加强交流,确定适当的应对措施。应对措施可包括:

  1. 重新选题。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及现代生物信息学技术,对公开数据进行分析、加工处理,得出与常规本科毕业论文相当的分析数据及结果。此类课题与常规课题类似,按照常规毕业论文质量标准由答辩教师进行把关。

  2. 文献综述。考虑到不少同学没有生物信息学背景,难以从事数据分析处理的课题。在特殊情况下,允许学生撰写文献综述作为毕业论文。本着论文质量不减的原则,文献综述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3. 围绕本专业或指导教师研究领域的研究前沿进行综述,参照《中国农业科学》期刊综述文章格式撰写。

  4. 综述的主要思想用自己分析总结的图表(不少于3个)进行展示,允许适当引用相关文献的图表,切忌简单的文献资料罗列。论文质量须达到本科毕业要求水平。

  5. 文献综述字数不少于5000字(不包括参考文献)。

  6. 文献综述的查重将严格参照学校统一标准进行。

    学院教务员利用“华中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 https://cas.hzau.edu.cn/cas/login做好各环节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督促学生按时4月30日前完成中期检查6月10日前提交论文定稿,完成查重检测;6月25日前完成答辩工作。

  7.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0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