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第一轮)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8-05-07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成员单位:

为加强青年学生培养,深入服务与发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人才,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定于2017年开展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经华中片区各赛区初赛评比推荐,华中片区决赛定于2018716日在武汉举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把握新时期三农发展大势 培养新时代优秀行业人才

二、竞赛组委会

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长江大学农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三、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715-17日(其中15日报到,16日评审,17日离会)

地点: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五、参赛对象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高校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六、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分为创新项目与创业项目两个板块。

创新项目须涉及农业相关科技创新和新型技术创新,能够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包括科研学术论文、专利、科技发明等。申报参赛创新项目的作品必须是201871日之前两年内完成的成果项目。

创业项目须立足于创新与创意,在农业创业方面形成产业化,有创业团队、运营规模、盈利机制等,如“互联网+”现代农业等。申报创业类参赛项目须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创业的基本条件,原则上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大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

创新创业申报项目内容应契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迎合新时代三农发展大势,对国家农业农村发展深入服务和发力有一定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各院校参赛申报项目创新、创业每个板块限2-4项。

七、竞赛内容

各院校参赛团队及成员提交各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表、项目计划书、自制PPT项目汇报展示。

比赛现场评委对项目计划书材料内容进行评分(40%)、团队或成员代表进行5分钟项目汇报展示(40%)、评委3分钟提问(20%)。评委将依据计划书撰写内容、汇报展示表现及提问作答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评分标准见附件1

八、竞赛安排及流程

前期(20185-6月):各高校农学相关学院自主安排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的初筛和遴选工作;

中期(20186月):确定申报项目后,完成项目申报材料提交以及配合承办方其他相关会务工作;

决赛(2018716日):集中评选。

九、评委组成

农业行业专家、创新创业专业人士、高校专业指导教师等。

十、奖项设置

创新组、创业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秀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十一、其他事项

经费安排:各单位领导、带队老师及参赛团队队员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由所在单位承担。

报到安排:2018715日全天,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十二、交通指南

1.火车站乘车参考路线:

武昌站:乘坐公交571路到终点站珞狮南路华中农大下车,乘坐校车1号线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站下车。乘出租车费用约27元。

汉口火车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约31分钟到宝通寺站下车转乘公交576路约29分钟抵达珞狮南路华中农大,乘坐校车1号线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站下车。乘出租车费用约70元。

武汉站: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宝通寺站下车转乘公交576路约29分钟抵达珞狮南路华中农大,乘坐校车1号线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站下车。乘出租车费用约50元。

2.飞机场乘车参考路线:

武汉天河机场:乘机场大巴至傅家坡转乘公交503路抵达武珞路洪山站,再换乘公交576路抵达珞狮南路华中农大,乘坐校车1号线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站下车,全程约2小时40分钟。乘坐出租车约60分钟,费用约120元。

十三、其他事宜

请于2018530前将拟参赛回执表(附件2)发送至比赛官方邮箱。

请于201871前将确认参赛信息表(附件3)、项目报名表(附件4)及项目计划书打包发送至比赛官方邮箱。

十四、比赛咨询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7-87282130         学工办:027-87282131

   :155 2759 8596                     QQ:928385487

熊攀攀:131 6335 3201                     QQ:3113036887

比赛官方邮箱:wangmin2015@mail.hzau.edu.cn


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代章)

201854


附件: 关于举办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第一轮).doc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