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学生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学习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8-04-17

全体本科生: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其全面成长成才,我校经济资助中心拟选派1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于2018年暑假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学习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项目名称:香港大学“人文与教育”访学实践

项目日期:2018715——2018722日(暂定)

项目概述:

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西方教育特点,香港大学组织港大知名讲师及学者讲授“人文与教育” 为主题的精选课程,包括“中西教育比较、教育国际化、翻译研究:跨文化交流、电影翻译、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等,收获最前沿的知识。为了开拓学生视野,项目将组织同学们参观黑暗中对话、香港人文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展城馆等场馆。课程完成后,由香港大学主办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2.项目名称:香港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访学实践

项目日期:2018729——2018年8月5(暂定)

项目概述:

为了让大学生了解前沿科技及互联网发展趋势,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香港理工大学组织知名讲师及学者讲授“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精选课程,项目包含大学课程、企业实训、结业比赛、人文考察四部分。学生将参加由全球 500 强企业组织的短期实训,实训内容由企业设计,并指定多名职业经理人担任每个小组带教老师,安排不同主题的企业培训、项目实践。完成实训汇报后,获得企业颁发的“实训证书”,优秀小组还将获得“推荐信”。

二、报名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20189月前仍在学的二年级及以上(2015级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具有中国国籍且2017-2018学年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

2.具备良好思想道德修养,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没有违规违纪记录,能遵守我校和合作院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正面展现我校大学生的形象;

3.学习成绩优秀,GPA3.5以上,学习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20%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20%2016-2017学年);

4.通过英语4级,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必须通过英语四级)

5.综合素质强,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6.本科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时长达40小时以上;

7.本科期间曾参与勤工助学工作。

三、费用要求和资助方式

本项目费用(学费、住宿费、交通费、餐费和保险)由学校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联合资助,学生只需承担港澳通行证办理(约120元)和个人在港消费费用。

四、申请流程

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并填写《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并将纸质版申请表于2018422日晚21:00-22:00交至荟七5楼活动室,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hzauzkyjzb@163.com。学院结合报名情况,举办PPT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产生1-2名候选人上报学校经济资助管理中心。

经学校初审,通过后即可参加学校面试,学校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根据分数排名与学生填报意向结合的方式,择优选拔10名同学参与项目。

五、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倩茹,电话:027-87285305;

学院负责人:贾浩洋,电话:027-87282131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办

                                                      2018417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