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康农奖学金、亚非种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办法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8-01-04

为顺利开展我院2017年康农奖学金、亚非种业奖学金评审工作,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根据设奖企业相关协议和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审委员会

学院成立2017年康农奖学金、亚非种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评审。

评审委员:朱正宁 严建兵 熊海林  朱龙付

评审秘书:陈志强 张贵礼 贾浩洋

二、参评对象

目前具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籍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且本学年在植科院学习的学生。留学生、交换生不参评。(对已获得国奖、国励、学院其他企业奖学金者不做申请限制)

三、奖学金项目、金额及名额分配级评选条件

奖学金包括:康农奖学金、亚非种业奖学金。

1.亚非种业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康农奖学金学习优秀奖

1)名额分配

2014级农学专业(2人)、植物保护专业(2人),2015级所有专业(共14人),2016级所有专业(共14人)。

说明:名额分配是根据设奖企业的要求进行划分。

2)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

3.热爱所学专业,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自学和钻研能力,在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举止文明;

52016-2017学年度必修、专选和体育均无不及格课程。

3)评选办法

1.2014级农学专业、植保专业,定向奖励各专业2016-2017学年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名前2名,每人奖励1000元;

2.2015级、2016级各专业,定向奖励各班2016-2017学年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名第1的同学。

2015级、2016级奖励具体规则:

1)农学专业各班第1名若在专业排名前2,则奖励4000/人,否则奖励1000/人;

2)植保专业各班第1名若在专业排名前3,则奖励4000/人,否则奖励1000/人;

3)植科专业各班第1名若在专业排名前1,则奖励4000/人,否则奖励1000/人;

4)种工专业各班第1名若在专业排名前1,则奖励4000/人,否则奖励1000/人;

515级农科张之洞班奖励目前分流至植科院所开设专业的同学,其中,如学分加权平均分位列整个班级第一,奖励4000元/人;如学分加权平均分未达到整个班级第一,则取学分加权平均分最好者,奖励1000/人;16级农科张之洞班奖励学分加权平均分第一的同学,奖励4000/人。

2.康农奖学金地区定向奖(1人,1000/人)

定向奖励鄂西北部地区(秭归县、长阳县、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恩施市、宣恩县、来凤县、成丰县、鹤峰县、丹江口市、郧县、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等)家庭情况相对困难(2017-2018学年在学校贫困生库中)、表现突出的2017级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以身份证家庭住址为准。

3.康农奖学金学生工作奖(5部门,1000/部门)

1)名额分配

学院“党团学创社”五大系统中的部门,党办系统1部门,团委系统1部门,学生会系统1部门,创新创业中心系统1部门,学生通讯社系统1部门。

2)评选办法

1)每月考核成绩

考核成绩计算方式:

X=[(学校9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院9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校10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院10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校11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院11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校12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学院12月各部门考核成绩的50%]/4

注:若学校部门没有考核,则按照学院考核结果进行取值;若学院没有考核,则按照该系统的平均分进行部分赋值。

2)辅导员打分成绩

学院辅导员根据各部门日常工作,对各系统申请的部门进行打分(100分制),折算出平均成绩。Y=辅导员打分的平均值。

最终部门总得分为:Z=X+Y/2,按照最终得分,各个系统中取最高值。

4. 先进班集体奖(3个,5000/班)

根据2016-2017学年鉴定先进集体评选结果,奖励获得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的15级、16级班级。

5. 学风建设与环境优秀寝室(10个,1000/寝室)

根据2016-2017学年鉴定先进集体评选结果,在获得学风建设先进寝室的各15级、16级寝室中,奖励满足无挂科、无退学、四级全部通过(16级英语成绩均达到80分及以上)、无违反校纪校规、本学期本寝室南湖跑满分的同学有2位及以上的寝室。(相同条件下,则以学分加权平均分的高低进行排名)

四、评选工作安排

1.个人申请:符合以上评选条件的学生或团体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相关申请审批表(A4纸双面打印),并准备证明材料,于17日晚21:00-22:00交至荟七五楼活动室,逾期未提交申请的个人或团体视作自动放弃申请资格,之后学院不再接受申请;

2.学院评审:学院按照本评选方案的具体要求进行评审,确定拟推荐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并将公示后的结果报企业进行进一步确定;

3.奖金发放:根据企业安排,择期发放奖金。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4

 1.2017年亚非种业奖学金、康农奖学金学习优秀奖申请表.doc

 2.2017年康农奖学金地区定向奖申请表.doc

 3.2017年康农奖学金学生工作奖申请表.docx

 4.2017年康农奖学金先进班集体奖申请表.docx 

 5.2017年康农奖学金学风建设与环境优秀寝室申请表.docx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2017本科生先进集体名单.jpg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