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科院师生赴校友企业走访交流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副院长姜海一行赴莫纳(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进行洽谈走访。总经理陆青、研发总监邓汉卿等公司领导、植科院行政党支部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陆青代表公司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对公司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莫纳生物作为华农校友企业,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与支持,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以求更好的发展。随后,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邓汉卿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回顾了自己从高校到企业的心路历程。“科研是支架,是关键的根基,但更需要产业的添砖加瓦,才能建成万丈高楼。”他对在座的研究生谈到,“国家各方面都需要人才,大家要拓展就业思维,技术落地也是科技发展的重要一环。”入职10个月的华农研究生张志陆则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对行业保持信心,并分享了关于择业和就业的几点建议。



最后,双方围绕就教学实习规划、协同育人方案等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朱龙付表示:“如今人才培养正处于改革阶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并将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助力学生更快成长成才。”交流结束后,朱龙付代表学院与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实习基地的签约与授牌。师生共同参观了莫纳生物研发、生产、营销和仓库等各个部门。


此外,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去往武汉天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伯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参观与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既是植科院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植科院行政支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走进现代农业生物企业,加强行政管理人员对行业的深入了解,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更是促进师生融乐,加强交流与文化建设的体现。

 

文字:杨睿 明淇

摄影:陈志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