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农学、植物保护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审核:编辑:冯梅发布时间:2021-03-0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农学、植物保护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到目前,我院共有植物科学与技术、农学、植物保护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期间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学院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专业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农学、植物保护专业于2018年率先通过国家三级专业认证,充分彰显了本科专业建设成效,提高了本科专业办学水平。以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强化专业特色、推动专业内涵提升,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师育人能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及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形成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结构更加科学的一流本科专业体系,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我院入选专业名单】

审核:罗朝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