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对新高考改革怎么办——漆勇政为植科院教师解读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及对策
作者:审核:编辑:孙超发布时间:2021-01-23

(通讯员 浩洋)“面对新高考带来的挑战,我们怎么办”,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的问题引起了植科院全体教师的思考。1月22日,漆勇政应邀作了题为《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人才培养带来的挑战及对策》的报告,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朱龙付主持。

漆勇政详细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本科生源质量、学科专业、教学管理危机。他指出,学院要多措并举谋划招生工作。一是要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学生及校友主人翁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主动求变创造发展新机,要深入分析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及社会需求,加快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转型升级,及时调整招生计划,科学提出选考科目要求;三是积极推进大类招生培养,以“宽口径,厚基础”为原则,积极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四是着力做好专业招生宣传,深入挖掘专业核心价值,凝练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通过“专家进中学”活动、学院宣传矩阵等多种方式,持续发声,讲好植科专业故事,做好招生工作。

汪波老师谈到,“报告发人深省,让专业教师们对高考改革将带来的影响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新一轮高考改革将把专业建设从“幕后”推到“台前”,这对传统涉农专业影响巨大。作为一名农学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还要主动走进 “未来的学生”当中,做好专业宣传和科普工作,以应对高考改革带来的全新挑战。”

周兴苗老师认为在新高考改革模式的带动下,考生势必会提前对专业进行更多的认知和了解,这就要求农科专业走出高校,走进中学,主动发声,展示我们真实的实力,改变考生和家长对农科的刻板认知,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一些先机。

据悉,植科院近期拟从全院教师中遴选专家组建“招生科普宣讲团”,不定期走进优质生源中学开展科普宣讲,助推招生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