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植科院动员会召开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4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员会在三综A7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朝晖等小组成员,学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近期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学院院长朱龙付主持动员会。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朝晖在动员报告中就第轮巡察工作对象、内容、方式、程序和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巡察工作是校党委严格落实党内监督的战略性部署,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职能,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切实担当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扎实依规依法做好工作,不辜负校党委信任和重托,并就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工作提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动员会作了讲话,他指出,植科院在新时期实现“复兴作物学、振兴植物保护”的历史使命,关键在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有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做好第轮巡察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定位。学校经过前两轮的巡察实践,当前定位更加明确,指向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显,巡察是党内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二是认真及时研判,直面巡视问题。学院党委、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思想,防止业务成绩掩盖党建的倾向。要抓住主要矛盾与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发现突出问题,学院党委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把巡察当做对学院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三是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落地见效。巡察是政治巡察,落实巡察是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强化巡察政治责任,党委的事情亲自协调,要重要问题抓在手里,要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同岗同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巡察落地见效。四是发挥巡察优势,提升治理水平。巡察是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党纪党规的重要遵循,确定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与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的有机结合,促进巡察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有效贯通,促进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的协调原则,形成全面有效的监督格局,不断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学院党委全面检视自身建设问题,进一步凝聚师生形成合力、汇聚师生智慧、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学院党委将以积极的态度自觉接受,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周雄谈到,学院党委将充分认识巡察的“政治体检”属性、清晰领会巡察的“综合问诊”属性、好提前谋划“后半篇文章”,做到先查先改、即查即改、落地见效。学院党委将坚持政治领航,自觉将思想意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上,牵头落实整改任务,坚持一事一案一办,列出进度表和时间安排;注重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前有部署,整改中有办法,整改后形成长效机制,始终以问题导向抓整改、以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以围绕师生满意度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建设一个更加团结的班子,更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的集体,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服务国家战略的集体。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