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襄阳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0日至11日,植科院党委书记周雄一行前往襄阳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在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余涛同关恒达、周雄等就“乡村振兴荆楚行-深耕襄阳”实施方案的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调整意见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调整后的落地方案和人员时间安排。

在南漳县,植科院副教授舒少华作为湖北省委人才办与省经信厅选派的首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受聘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学院老师一行走进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水镜湖管理公司、有机谷,就企业发展面临的中草药种质资源选育、生态种养、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问题,现场给出初步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明确后续工作安排。

在与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思安药业等座谈时,周雄介绍学院2020年以“疫后重振、灾后重建”主题,结合襄阳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特色和发展战略需求,以“一县一品”为工作重点,统筹校内资源,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为涉农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战略指导,助推高质量发展。

南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军,感谢学校如此迅速地将“科技副总”送来南漳,直接到生产一线,体现了学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务实作风。方军表示,南漳县将以华中农业大学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为契机,借力学校的科研资源、技术创新资源、人才资源,形成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上的“爆发力”。


文字作者:木直

摄影作者:弓长

审核人:周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