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深圳、上海看望校友并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开展交流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0-08-03

730日至81日,朱龙付院长带队走访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校友,并就人才培养改革、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座谈交流。

30日,朱龙付一行走访深圳丰农控股有限公司,丰农控股创始合伙人、三方运营中心总经理李佳俐,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助理韩剑文参加座谈和交流。韩剑文为来访团队就深圳丰农控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农资电商运营、农情农技服务、线上课程建设与培训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叶全州等回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并依次介绍了个人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对人才培养的建议。

朱龙付谈到,学院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将充分考虑企业和校友们的建议,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分类培养机制,使学生在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具有广阔的视野,努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造力和实践能力。朱龙付希望与丰农控股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上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落实华中农业大学与丰农控股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与合作协议》。

31日,朱龙付一行在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就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座谈,基因中心党组书记龚丽英、副主任陈亮、刘鸿艳、余新桥等参加座谈。




朱龙付介绍了学校大力发展交叉学科、建设智慧农业专业的背景和取得的成效。他谈到,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融合使农业产业发展、科学研究的范式发生变化。学校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等战略需求,致力培养作物学、信息技术与农业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并设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智慧农业专业。学校希望能与更多一线的科研单位、前沿企业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双方围绕智能育种、智慧生产和智慧管理进行讨论。龚丽英表示,上海基因中心与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在智慧农业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上的合作,为校院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1日上午,朱龙付一行走访了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森诺董事长孙子奎校友对朱龙付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子奎表示,作为校友他对华农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感恩华农的培养、提供的发展平台以及学校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作为校友企业,派森诺通过设立奖助学金、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等不断拓展与学校的合作,积极吸纳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和发展。孙子奎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章元明教授从关联分析方法学、连锁分析方法学、比较基因组学等方面系统讲述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前沿方法。双方还就智能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

朱龙付表示,感谢派森诺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走访听取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育人环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优秀复合型人才开展创新创业。

会上,双方续签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同时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除走访深圳、上海企事业单位外,学院暑期还策划了北京、山东、安徽、江西、四川、甘肃、湖南、河南等各地走访,看望校友和实习学生,并就人才培养改革、科研深度合作充分听取企事业单位意见建议,全面深化校企、校院合作,落实“三全育人”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