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四川国光公司交流合作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20-08-02

727-29日,学院副院长罗朝喜带队一行6人赴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交流。国光农化总经理颜亚奇、人力资源部部长易莉、作物调控技术研究生院部长张江文、花卉所高级技术员向剑超校友出席接待。



728日上午,罗朝喜一行参观了简阳市国光生产车间,并深入了解了国光的创业与发展历程、企业使命与文化、主要生产技术与核心产品等方面。四川国光农化自1984年创立以来,专业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效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种植、园艺生产、园林养护、林业植保等领域。公司以“助种植者和员工实现愿望”为企业使命,坚持“做质量、做诚信、做品牌、做特色、做服务、做百年”的经营理念,经过三十年多的发展,于20153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728日下午,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如何用好国光奖学金”“如何培养学农爱农的专业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国光农化总经理颜亚奇通过2020年新员工入职第一课以始为终”“以终为始为题,向学院汇报了国光人才培养目标与体系,通过厚植国光人的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等企业文化,培养本领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从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罗朝喜对国光的创业历程与企业文化表达了高度赞赏和认同,他提出,公司应坚持以产品为主线,通过与高校等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就植物生长调节剂与保鲜技术的应用与研发统一起来,以满足生产实际与社会需求。与此同时,学院胡立勇教授、吴洪洪教授、科研秘书董瑨老师、培养秘书曾令子老师等就专业技术合作、校企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明确了下一步落实层面的推进工作。


 走访期间,学院老师们还看望了公司新入职的校友与四川工作的校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