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彭定祥教授荣休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7-29

728日上午,学院第三综合楼B308为彭定祥教授举行了荣休座谈会。彭定祥教授、麻类课题组师生及历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院院长朱龙付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彭定祥谈及自己一生的理解时表示,“我将人生划为三个阶段——学习、工作和休息而我已经度过了前两个阶段,现在即将开启第三个阶段。彭定祥对在座远道而来通过不同形式表达祝福的学生以及学院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四个愿望:“从小往大说,希望我们的课题组越来越兴旺;希望植科院的栽培教研室越来越发达;希望植科院越来越红火;希望我工作40多年的华农也越来越繁荣



回顾自己40多年的在校生涯,彭定祥感慨万千曾经一段时间科研生活是十分艰苦的,导师们先后退休,课题组只剩下我一个人。期间课题组面临着“断粮”风险也有过借钱租试验地彭定祥却坚定地挑起重担,顶起麻课题组的大梁。他曾经为了争取一个课题六天六夜未睡在他的努力和辛苦付出下,课题组慢慢步入正轨也得到了很好发展

当天正巧也是彭定祥教授生日,学院为准备了鲜花与蛋糕,由他的学生为其上。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出对彭老师的感恩不舍。回忆起自己与彭老师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验室的生活是快乐愉悦的,同时也能够学到许多知识彭老师对我们包容、接纳、容错,但又不乏约束在传道受业解惑这条路上,彭老师是我们的指明灯,希望我们能在彭老师基础上继续跑好课题组和麻类研究的接力棒。

周雄谈到“在奋斗的岁月,彭老师临危受命,科研经历跌宕起伏,他对事业的执着、坚定与热爱令人感慨,他的教学与科研历程传递的精神都是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



朱龙付最后表示,“彭老师这么多年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为华农奉献了40年的青春,为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为人大气,处处以公为大凡事以大局为重,对学术态度认真,促进每一位学生走向卓越他为师有爱,待人和蔼可亲,与人相处融洽营造了良好的课题组氛围,培育弟子走在学术前沿对事乐观,以苦为乐,在实验室的艰难时期培养了大家奋斗的精神,对科学追求孜孜不倦,为老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祝愿彭定祥教授在休息这一阶段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过好接下来的精彩人生。


文字:李维萌

供图:木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