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安徽江西友好企业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1日至24日,学院副院长王满囷带队走访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江西正邦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友好企业,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联合科研攻关等主题同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换意见,寻求共识。

    

7月22日上午,王满囷一行同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进行座谈并看望了李吉等校友。集团董事长曹和平、总经理杨帆、总工程师陈接龙、副总经理方美珍、石宇红等高管参加座谈。王满囷表示,此次走访主要希望了解企业对学院培养的人才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推动社会服务深度,掌握校企有可能联合攻关的相关科研问题;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力度,加强本科生、研究生(专硕)的联合培养。曹和平表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综合素质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持。他也希望在今后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交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尤其是加强联合科研攻关,强化技术支持等方面。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本科生人才综合素质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提升路径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7月22日下午,王满囷一行走访了江西正邦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并看望了牟海鹏、张威、王祥等校友。公司总经理潘文康、人力资源总监乔磊、研究所所长谢远芳等热情接待了王满囷一行。王满囷在座谈会上表示,正邦作物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注重涵养“三农”情怀,令人敬佩。同时,企业将本科生、研究生作为“自己人”培养值得很多企业学习。座谈会上,双方就设立植物生产类“正邦作物班”、共建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设立正邦作物奖学金、共同开展硕士、博士生培养等交换了意见。潘文康表示,正邦作物期待同植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实现共赢。座谈会上,双方续签了《关于建立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的合作协议》(2020-2024),同时,王满囷代表学院向企业颁授了“毕业生就业基地”牌。

7月24日上午,王满囷一行走访了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琴,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荃银农科院院长张从合,副总经理朱全贵、江三桥、夏献锋等进行座谈。学校研究生院留学生管理处处长胡文、学院玉米团队邱法展教授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张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胡文表示,学校与植科院一道全面推动“荃银国际班”建设,结合企业布局和要求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邱法展教授就相关科研攻关和科研产品转化等同公司进行了交流。王满囷在座谈会上表示,学院与公司要合作制定“时间表”,落实好相关合作事宜,确保专人对接专事。同时,不断加强荃银国际班建设,落实具体指标数,强化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王满囷还希望公司高管走进学院,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我们可与植科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做一块‘试验田’。”张琴在座谈会最后表示,公司将及时拟定一个合作大框架,确认各项合作方案,推进合作落实落地。“希望与学院合作做好海外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加强互动,做好学生的培养,探索进行‘青年农场主’联合培养,培养‘又红又专’的育种人。同时,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研发人员。”

据了解,副院长王满囷带队走访的友好企业是学院暑期走访友好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后期,学院还会对走访友好企业收集的针对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整理,形成一定的固化成果。

 

文字:张贵礼

摄影:明淇

审核人:王满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