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科院2020年云端夏令营圆满落幕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20-07-20

        720,为期四天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云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重庆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的160名学子入营,入营学子们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全院十个学科的师生座谈会,并完成了推荐免试考核。

 

716上午,夏令营顺利开营,开营仪式由副院长王满囷教授主持。王满囷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华农具有众多优势学科,其中9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随后,他从院系设置、科学研究、科技服务、科教成果、对外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植科院的具体情况。开营仪式后,特邀专家姜道宏教授和院长朱龙付教授分别对植保和作物学科的现状及发展作了报告。

 

 

在特殊的年份,营员们虽不能切身感受华农浓厚的学术氛围、苍翠的狮山绿道、优美的南湖岸线,但学院的人文关怀、学术盛宴却丝毫没有打折扣。71617日,营员线上参加了作物遗传育种等十个不同学科的师生座谈会。一间间会议室里,植科院数十名不同学科的老师通过精美的PPT学科特色、导师团队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718日至719日,营员按学科方向分为8组参加了推荐免试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英语自我介绍、本科阶段科研实践情况、研究生阶段的设想阐述及评委提问。最终,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向93位同学发放了拟录取函。

 

 

结营仪式上,青年教师鄢文豪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以“我与华农的‘圆’”为主题,讲述了他与华农的圆满缘分。他寄语在场营员:“期待你们来到狮子山。我们共同怀着对梦想的虔诚,激情奋斗、携手成长!”。植科院第一届夏令营优秀学员裴柳玲以“邂逅智慧农科 筑梦华中农大”为主题分享了她当年参加夏令营的感受;老师热情亲切、实验教学硬件软件实力都非常雄厚,裴柳玲感叹道,“这正是我想来的地方!”。

 

 

作为本届夏令营学员代表,来自山东农大的高馨梅分享了此次夏令营的心得感悟:“有机会来到华农学习,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同时自己还要努力的还有很多,未来的路很长,希望自己可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祝愿大家得偿所愿齐聚狮子山下”。 最后,王满囷老师寄语大家:“选择大于努力,观念决定命运,努力改变人生,大家要继续积极地向前走!”。

 

据悉,今年是植科院连续第六年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虽然采取线上形式,但活动内容不打折扣,成效显著。未来,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品质,让广大师生从夏令营活动中受益。

 

2020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夏令营线上合影留念

 

图文:牟凤楠 王晨

审核:王满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