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顺清带队到我院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21

食用菌产业是我省重要的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出口占全省农产品出口约三分之一。6月19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省蔬菜办主任袁尚勇、厅交流合作处处长蔡志文等一行专程到我校考察,征询专家对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李顺清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蘑菇科教中心,边银丙教授汇报了我校食用菌团队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周雄书记对省农业农村厅李顺清总农艺师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边银丙教授介绍了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动态,对湖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竞争力进行了分析,并就我省食用菌产业升级、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培育、香菇智能化栽培技术研发、珍稀食用菌产业链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李顺清总农艺师高度评价了华中农业大学在全国及湖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我校广大科技人员在湖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继续发挥科技引领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十四五”湖北省食用菌产业规划中,合农业科技创新行动和院士专家团队“515”行动,为湖北省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华农智慧,省农业农村厅今后将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继续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为保持我省食用菌产业特色优势地位提供保障。随后,双方代表就湖北省食用菌产业定位、特色珍稀食用菌资源开发及食用菌产业技术队伍建设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肖扬、徐章逸、康恒、周雁、龚钰华等食用菌团队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