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线上招生宣讲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9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邂逅智慧农科,筑梦华中农大”为主题的招生“云”宣讲,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党委副书记孙超做客直播间,1.4万余名考生及家长同步观看。

朱龙付围绕世界农业生产现状与挑战和发展需求等方面阐述当今发展“智慧农科”的重要战略意义。同时,他从学院发展历史、杰出校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招生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等多方面介绍学院学科专业概况。

“为什么还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培养现代农业人才?”针对此问题,朱龙付客观分析全球农业生产现状与挑战、我国粮食安全情况以及粮食安全和食物有效供给矛盾等现状,他表示我国目前面临着应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现代工程技术提升改造传统农业的挑战和机遇。

朱龙付为大家介绍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农业发展面临新的技术革命契机,学院发展愿景在2030年创建世界一流农学院。”他图文并茂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情况,“智慧农业专业是全国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新专业。” 朱龙付表示通过农田智能数据建立面向农田的智慧农业系统是新时代的发展目标。

孙超从学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2020年招生政策以及常见问题。介绍结束后,朱龙付和孙超针对家长和考生们提出的关于大类招生培养分流、就业情况、国际交流、绿色通道问题进行解答

阳新一中高三年级马一听完宣讲后表示,“‘智慧农科’这个概念让我很感兴趣,朱老师的介绍也颠覆了我对农业院校的传统印象,比如农科学生不是去简单地“种地”,而是探索更高效、绿色、智慧的农业技术,把我们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期待自己成为华中农大的一份子。 

文字:戚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