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云”科普拓展招生宣传工作新途径
作者:审核:编辑:孙超发布时间:2020-03-22

“这个是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21日晚,我院周兴苗老师为黄石二中高一学生带来一场“云”科普,报告的主题为“不一样的昆虫世界”,黄石二中400余名师生在线旁听。

报告伊始,周兴苗通过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色彩鲜艳的蝴蝶。随后,他分别从昆虫在动物界的地位、昆虫与我们的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昆虫的世界。报告中,周兴苗结合图片讲述了13目具有代表性的昆虫,通过视频展示了足丝蚁纺丝、蜣螂滚粪球、草蛉产卵等有趣的昆虫行为,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啧啧称奇。同时,周兴苗结合昆虫行为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来激励同学努力学习,完成自己人生的蜕变,最终“破茧成蝶”。

黄石二中高一109班李欣恬同学,在参加完讲座表示,“通过周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述,改变了我对昆虫的认识,虽然他们个头小,但却蕴含大智慧。另外,昆虫是地球生态系统的重要成员,我们要去保护它,维护生态平衡。”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黄石二中毕业生、现就读于我校2018级农科张之洞班的许鑫彤同学参与互动,介绍学校学科专业情况。据学院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在线科普讲座是拓展招生宣传工作新途径,有利于扩大我校在中学的影响力,努力提升本科生源质量。  

据悉,黄石二中为省级重点中学和省级示范高中,也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