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12-31

亲爱的校友:

福猪送冬去,金鼠迎春来。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谨向耕读在外的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校友道一声辛苦了!祝您新年快乐!

过去的一年,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农科”专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学院整体搬入第三综合楼,实现了几代人“团聚一处”的夙愿;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努力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牢牢把握“新农科”发展大势,完成“智慧农业”专业申报工作,开办2019级“张之洞班”(智慧农业方向);张献龙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农学奖);全职引进津田贤一教授;高起点布局小麦改良创新团队;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earch、Molecular Plant、Green Chemistry等国际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涌现出以饲料油菜、再生稻、绿色防控、真菌等为代表的社会服务成果;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6-2018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成果奖)一等奖;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并获得团体特等奖;两名学生获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一名教师获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报告特等奖。

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师生员工勠力同心的执著与坚守,更离不开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

再次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此致,

敬礼!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