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12月15日上午,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在分子楼103学术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雷朝亮教授、李建洪教授,委员王桂荣研究员、孙修炼研究员、王国秀教授、陈京元研究员、李传仁教授、彭宇教授、彭传华研究员、王立华教授等出席年会,校科发院黄依群处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满囷教授,实验室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黄依群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委员为实验室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同时黄依群处长要求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实验室标志性成果的培育、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广度、坚守遵守学术道德红线、注重研究方向聚焦和方向交叉。

开幕式后,实验室主任王小平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昆虫多样性与资源利用、作物害虫可持续治理、城市与园艺害虫综合治理、昆虫毒理学与害虫抗药性等四个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王满囷教授、黄求应教授、万虎副教授、卢新民教授、朱芬副教授、王小平教授等6位教师分别做了题为 “昆虫气味结合蛋白功能分析”、“白蚁社会行为调控机制及绿色防控技术”、“褐飞虱对新烟碱类杀虫剂抗药性分子机”、“入侵与本土植物-土壤微生物-昆虫互作及其代谢组学原理”、“利用黑水虻转化有机废弃物的研究与事件”、“大猿叶虫生殖滞育诱导的内分泌机制”的报告。

最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评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进展,对实验室青年人才引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基础研究水平提高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研究方向的凝练,集中力量培育标志性成果,发展特色优势学科,顺应时代发展,紧跟国家重大需求,开创新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高层次、标志性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力度,形成标志性的优势人才队伍;加强理论与应用的结合,聚焦湖北省及华中地区的重大需求,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落地,使实验室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