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9-11-25

1122-24日,我校植科院师生在副院长王满囷的带领下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作物学学科领域的专家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的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兰彩霞教授和吴洪洪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的评委。

 

在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高校师生表示欢迎,说明了本次论坛举办的背景、意义,希望博士生在本次论坛上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收获满满。之后的学术交流阶段,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韩娟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副院长王满囷教授主持。

 

在口头报告阶段,我校的博士生胡利民做了题为串联重复Homebox基因调控油菜叶形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张强强则以水稻气孔结构对气孔张开速率及夜间气孔导度的影响研究做了报告;马益赞和左建房分别以“Combined transcriptome GWAS and TWAS reveal genetic elements leading to male sterility during high temperature stress”大豆标记偏分离对高密度连锁图构建和QTL 定位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评委嘉宾对各位博士的研究成果表达了赞许和肯定,并就一些研究热点与4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终,经过专家组评审,我校的马益赞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左建房、胡利民获二等奖,张强强获三等奖。

 

据悉,四校作物学科论坛旨在切实激发作物学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拓展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展示当代作物学科青年学子科研成果,搭建全国农业院校博士生研究生学术交流沟通平台。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呼吁未来该论坛由各农业高校轮流举办,并邀请更多学校加入,提升论坛的影响力,进而达到锻造科研青年生力军的目的。

 

文字:王晨、李志强

图片:中国农业大学

审核:王满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